lowsuefen 发表于 2006-8-13 05:07:00

[讨论]模造玻璃模仁加工后表面的刀痕..

br制造模造玻璃之模仁,在做表面加工時,因為做為刀具的砂輪經過磨耗后,與模仁的接觸並非一個點,因此模仁表面的加工常需要多次的補正以達到所要的PV值和曲線.<br/>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情況,有沒有什麼改善的方法或意見?<br/>比如刀具或是工作的轉速需要多少?或是進刀量?切削深度?<br/>謝謝<br/>

docf 发表于 2006-8-15 04:56:00

<p>你们可以做玻璃模压的模具吗?</p><p>我们可以联系联系:)</p>

kssq 发表于 2006-8-16 18:18:00

<p>国内现在有能力做这方面的厂商不超过五家,不知道楼主是哪一家?</p><p>只用砂轮磨的话,确实加工高精度比较困难,你们最好尝试一下磨削与车削的组合加工方式,这样比较容易实现较高精度.</p>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06-8-18 18:05:00

只是靠加工就想要达到光学要求是不可能的,起码现在的技术还没有发展到哪个程度。一般都是在加工之后再对零件进行抛光,以达到要求,至于说改变加工条件只能是让表面刀痕浅些,从而更容易抛光!

kssq 发表于 2006-9-16 17:11:00

plt;pgt;以下是引用镜花水月在2006-8-18 10:05:00的发言:br只是靠加工就想要达到光学要求是不可能的,起码现在的技术还没有发展到哪个程度。一般都是在加工之后再对零件进行抛光,以达到要求,至于说改变加工条件只能是让表面刀痕浅些,从而更容易抛光!lt;/pgt;lt;pgt;确实如此,对于要求比较高的零件,模具进行抛光是必要的。lt;/pgt;lt;pgt;我公司也在销售专用的非球面抛光机,哪位有兴趣可以跟我联系,谢谢!lt;/pgt;/ppa href="mailto:tyh418@163.com"tyh418@163.com/a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1 18:10:26编辑过]

wxp237 发表于 2006-9-19 04:16:00

最好找到一个平衡点,刀具磨损到一定程度就应该废弃或再生了 ,否则你们多次补正模具的加工量就会增大,实际上模具的性能和热感应器于模具表面距离有关系的,模具也不能无穷尽的加工下去

Deve_lee 发表于 2007-1-16 07:42:00

<p>關於一些非球面玻璃模造鏡片的觀念,跟大家分享一下:</p><p>1.非球面模造的模具及模仁的材料使用碳化鎢合金,材質屬超硬材料,加工時皆採用砂輪研磨加工,無使用車削方式</p><p>2.砂輪加工完後,表面必然產生加工痕跡(砥石痕),模仁必須做後加工(拋光),但是拋光方式有多種,傳統方式是使用拋光機(拋光機+拋光棒+拋光液),但是以這種傳統的拋光方式速度實在太慢了,目前已經有新的拋光方法出來了,以噴砂的方式拋光,效率高十倍!!</p><p>3.加工模仁的砂輪視磨損的狀況要適時的修正(用鑽石筆修正),對刀的時候也要有技巧,才能正確並有效補正模仁面型。</p>

kssq 发表于 2007-3-7 19:26:00

<p>李先生是做模仁加工的吗?我是做非球面加工设备销售的,有机会请多指点!</p><p><a href="mailto:tyh418@163.com">tyh418@163.com</a></p>

Deve_lee 发表于 2007-3-22 09:27:00

<p>是的!我是專門做非球面模仁及塑膠鏡片加工的!有機會大夥可以交流一下!</p>

yeyun 发表于 2007-10-5 20:23:33

我的大家指教

大家可以尝试这用1200号的钻石砂轮抛光,必须在精加工之后,留0.002左右余量(碳化钨材料)

bjatp 发表于 2009-4-10 10:29:19

有玻璃模压技术设备的企业请与我联系。我公司寻玻璃棱镜阵列的供货商。
bjatp@126.com

dufflor 发表于 2009-9-8 17:13:49

路過的!受教了....謝謝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模造玻璃模仁加工后表面的刀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