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4 17:16:00

望远镜成像质量评价



<p><font face="Tahoma">由于望远镜属于Afocal system,用zemax设计时,一般在最后一个面和像面之间加入Paraxial这样一个理想近轴面,使其在像面会聚成像来观察成像质量,但是当Paraxial的焦距不同时,SPT和MTF并不相同,请问在Zemax内如何评价望远镜的成像质量???</font></p><p>your kindly reply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p><p>Thanks for the replier!~</p>






风铃草 发表于 2006-10-16 06:46:00



<p>你的操作没有错误</p><p>只是Paraxial的焦距不是随便设置的,而且还要设置其他参数进行评价。</p><p>评价像质,一是根据原来光学手册上的,二就是根据经验</p>




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6 15:44:00



<p><font face="Verdana" color="#da2549"><strong>风铃草:</strong><font color="#000000">一是根据原来光学手册上的,二就是根据经验</font></font></p><p><font face="Verdana">光学手册你指的哪里???</font></p><p>“只是Paraxial的焦距不是随便设置的”为什么不能随便设置???不随便设置,那合理的焦距应该设置为多少???100吗??</p><p>希望你能指点一下~~!!谢谢</p>




luomiao 发表于 2006-10-16 16:34:00



新一点的zemax版本 都提供了对无焦系统的评价方法,不需要再在后面加理想面了 ,直接看点列图 看出射光的平行度




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6 19:12:00



出射光的平行度???怎么定义的???




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6 19:13:00

我用的2003版本的,不知道是否能看??

ilxx10000 发表于 2006-10-17 00:19:00

<p>一般都用目镜的焦距近似值来限定Paraxial的焦距,在进行优化!</p>

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7 00:39:00

<p>目镜的焦距近似值?是不是要把Paraxial与前一个面的距离设置为0,paraxial的焦距设置为目镜的焦距?</p><p>那样的话,MTF多少是合理的值??比如说多少lp/mm大于多少是合理的,满足实际应用要求的?</p><p>谢谢指点~</p>

风铃草 发表于 2006-10-18 05:30:00

<p>以下是引用ilxx10000在2006-10-16 16:19:00的发言:p一般都用目镜的焦距近似值来限定Paraxial的焦距,在进行优化!/p</p><p>同意这样的说法,我的也是设定目镜的焦距。</p><p>手册是组里老师傅用的光学设计手册,里面说明了不同的要求,对系统像差的要求,一般只要优于这个要求就可以了。</p><p>Paraxial与前一个面的距离不为0,楼主又犯错误了 呵呵</p>

shientao 发表于 2006-10-18 15:56:00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da2549">风铃草:你说的光学设计手册哪里有啊??我买~!希望能联系一下:<a href="mailto:yazhuge@163.com">yazhuge@163.com</a></font></strong></p><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da2549">or:QQ:93635902</font></strong></p>

quan416 发表于 2013-9-24 14:59:49

看的有点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望远镜成像质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