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7-3-25 23:26:00
招聘人员经常用的一些伎俩
<p>1,我公司是如何如何的大,产值是如何如何的高.在谈工资的时候,却死活不加.就片面的强调公司的现状,让应聘人员觉得有希望,公司产值高,那么员工的工资就会有提升空间.的确是的有提升空间,可是,实际情况往往相反.</p><p>2,我公司工资体系灵活,如果表现好有XX%的浮动.可能应聘人员会想:依照我的水平,肯定能向上浮动XX%,虽然公司给出的工资比我提出的工资低不少,但是浮动后还是能达到或者超过我的所要的工资的.然后就答应了,上班了。到后来,工作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人事部说,理论是这样的,能浮动XX%,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不行,给你加多了,其他部门的人回不平衡的,什么不稳定因素啊,这些都是他们的理由.</p><p>3,到我公司工作可经常获得升级加工资的机会.可能应聘人员会想:依照我的水平,肯定能在短时间加工资,虽然公司给出的工资比我提出的工资低不少,但是升工资后还是能达到或者超过我的所要的工资的.然后就答应了,上班了。到后来,工作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人事部说,公司升级需要3个月的观察期,期间工资不变.观察期过了,然后再递交升职加薪报告,这个领导批准,哪个领导签字,然后批准又是一两个月.有可能是遥遥无期.更有甚者,人事突然给你来电话说,哎呀,你的报告搞丢了,再写一份来吧.然后又是批准签字.....又搞一两个月.</p><p>这些东西是我和我一起工作过的同事的实际经历总结出来的.提醒一下去面试的同行们,不要被这些话语给蒙骗了,说好是多少就是多少.什么浮动加工资的事情,不要多想了.除非,你知道他们的确是那么实行的.作为我们以工资为生活来源的这些人,不得不看中这些实际的东西啊.不过,如果你没有经验,那就没有资本谈论工资了.新入行的同行就只能低调一点了.这些东西对以后你们跳槽也有点用处.</p><p>警告一下那些这样做的公司,单位.你们这样做,表面上是给公司节约了人力成本,其实只能是带来更大的损失.人员会不稳定,流失率高,公司会时常出现泄密事件.公司内部工作生活的气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行业人员的心目中地位会越来越差,甚至变臭!不过,又有个好处,人员流失率高,你们人事部才有事情做啊,不然,老板会认为你们太闲了.</p>
tu95
发表于 2007-3-26 17:51:00
事实如此,不过有些偏激。单位是想用更少的工资来招到更好的人,可是作为个人来讲,潜意识中,想做更少更轻松的事拿更多的工资,这两者是互相矛盾的。只能说在一段时间以内可以达到平衡。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7-3-26 18:31: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扬帆起航</i>在2007-3-25 15:26:00的发言:</b><br/><p>1,我公司是如何如何的大,产值是如何如何的高.在谈工资的时候,却死活不加.就片面的强调公司的现状,让应聘人员觉得有希望,公司产值高,那么员工的工资就会有提升空间.的确是的有提升空间,可是,实际情况往往相反.</p><p>2,我公司工资体系灵活,如果表现好有XX%的浮动.可能应聘人员会想:依照我的水平,肯定能向上浮动XX%,虽然公司给出的工资比我提出的工资低不少,但是浮动后还是能达到或者超过我的所要的工资的.然后就答应了,上班了。到后来,工作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人事部说,理论是这样的,能浮动XX%,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不行,给你加多了,其他部门的人回不平衡的,什么不稳定因素啊,这些都是他们的理由.</p><p>3,到我公司工作可经常获得升级加工资的机会.可能应聘人员会想:依照我的水平,肯定能在短时间加工资,虽然公司给出的工资比我提出的工资低不少,但是升工资后还是能达到或者超过我的所要的工资的.然后就答应了,上班了。到后来,工作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人事部说,公司升级需要3个月的观察期,期间工资不变.观察期过了,然后再递交升职加薪报告,这个领导批准,哪个领导签字,然后批准又是一两个月.有可能是遥遥无期.更有甚者,人事突然给你来电话说,哎呀,你的报告搞丢了,再写一份来吧.然后又是批准签字.....又搞一两个月.</p><p>这些东西是我和我一起工作过的同事的实际经历总结出来的.提醒一下去面试的同行们,不要被这些话语给蒙骗了,说好是多少就是多少.什么浮动加工资的事情,不要多想了.除非,你知道他们的确是那么实行的.作为我们以工资为生活来源的这些人,不得不看中这些实际的东西啊.不过,如果你没有经验,那就没有资本谈论工资了.新入行的同行就只能低调一点了.这些东西对以后你们跳槽也有点用处.</p><p>警告一下那些这样做的公司,单位.你们这样做,表面上是给公司节约了人力成本,其实只能是带来更大的损失.人员会不稳定,流失率高,公司会时常出现泄密事件.公司内部工作生活的气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行业人员的心目中地位会越来越差,甚至变臭!不过,又有个好处,人员流失率高,你们人事部才有事情做啊,不然,老板会认为你们太闲了.</p></div><p></p><p>如果面试人员说我公司马上要倒闭的小公司,工资没有上升的空间,你会去这样的公司吗?</p><p>如果面试人员说我公司如何好,你又叫我们不相信。</p><p>楼主,你说说我们应该到底去什么样的公司?哪样面试人员的话我们能相信?</p><p>我觉得你的上升空间来自与你对公司的贡献。</p>
free
发表于 2007-3-26 19:51:00
<p>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无所谓对错,看你如何选择。</p><p></p>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7-3-27 04:10:00
<p>如果说公司能在实际操作中体现出,或者能看到所承诺的得到兑现.那当然可以。我的意思说,如果那这些来骗应聘的人员.那。.....这样的公司能待么?请看清楚,我是说 伎俩...伎俩是指用来骗人的东西。看清楚在拍砖哦.呵呵.不是偏激.我真的遇到过.而有些的企业就只一味的强调员工的奉献,说到薪水,就含含糊糊了.请注意我说的是有些企业.也不是我偏激,到任何一个求职网站上去搜索一下,看看他们的招聘启示,大片大片的说:吃苦耐劳,懂得奉献.....说到工资的时候:待遇优厚.仅仅一句话.大家都知道,公司有了,那自己那份工资才能有。大家都明白的事情.不过,希望用人单位在做招聘启示的时候,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一副是我给你饭吃的样子.这样不好。</p><p>我只说有个别公司,希望不要对号入座.</p><p>本故事不是偏激,也没有夸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量见量.....</p>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7-3-27 04:21:00
<p>去什么公司,最好能看看其办公室的工作氛围.因为个人心情是容易感染办公室的其他人的,如果办公室的气氛不对,不管你怎么换人,气氛还是会一个影响一个,继续传递下去的.如果能托人打听一下更好.毕竟经常换工作对自己不好。勉强自己在一个比较郁闷的环境工作下去,那也太对不住自己了.工作是为了什么?为了快乐的生活.如果工作得不快乐,还有什么意思?我很讨厌换工作,换一个地方,要失去一大群朋友。我到是能很快的融入一个新的环境的。不过,朋友毕竟还是老的好.大家说对不?</p>
songjiang
发表于 2007-3-27 21:16:00
<p>1。 不要用什麼‘以工資為生活。。。’來做借口。只是看重工資﹐為工資而工作﹐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是﹐明明是只看重工資﹐卻又以什麼什麼理由來做借口﹐就不對了。</p><p>2。 勸大家找工作時﹐不要太注重工資。能得到發展的機會比工資來的重要。特別是剛畢業的學生。沒有老闆會喜歡只是重視工資的員工。如果在面試時﹐你表現了非常看重工資的一面﹐那麼你失敗的機會率非常高。</p><p>3。 人生是一場長跑﹐今天工資低並不可怕。就怕你干了一輩子﹐還是工資低﹐還在別人手下﹐那才可悲。</p><p>大家好自為之。</p>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7-3-27 22:18:00
关键看对公司的贡献
天籁
发表于 2007-3-27 23:44:00
<p>如果有人暂时不能给公司太大的贡献,但是他的起点高,以后肯定会给公司创造价值的</p><p>你说公司会不会招这种人?</p>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07-3-27 23:52:00
看老板怎么想的了,看的起你就用之,看着觉得划不来就算了咯。真有本事,就不必一棵树上吊死。
vasdf
发表于 2007-3-28 20:07:00
<p>个人也发表一下:</p><p>上面有人也说了其实这个问题就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不过我想应聘者,最好是在合同前把工资谈的合适了,满意了,古人有句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公司和员工都是为了钱.谁都想自己的生活过的舒适随意一点,要舒适那就的有经济基础.不过我要说说一些公司,尤其是答应应聘者要求又满足不了的公司,不要每天整什么奉贤,贡献,你们没资格谈这个,奉贤贡献是要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连最基本的最人道理都不懂还敢谈奉贤,你那叫欺诈.</p><p>楼上有几个朋友也一直在维护公司形象,我知道你们是没办法的,因为那是你们的工作,你们不说就没饭吃.同情一下你们......,你们活着也够累的</p><p>所有打工者们对于那些没有信用的公司,我们就应该严厉的打击他们,让每个人都知道.让他们没办法再欺骗其他的同行.</p>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07-3-30 08:39:0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songjiang</i>在2007-3-27 13:16:00的发言:</b><br/><p>1。 不要用什麼‘以工資為生活。。。’來做借口。只是看重工資﹐為工資而工作﹐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是﹐明明是只看重工資﹐卻又以什麼什麼理由來做借口﹐就不對了。</p><p>2。 勸大家找工作時﹐不要太注重工資。能得到發展的機會比工資來的重要。特別是剛畢業的學生。沒有老闆會喜歡只是重視工資的員工。如果在面試時﹐你表現了非常看重工資的一面﹐那麼你失敗的機會率非常高。</p><p>3。 人生是一場長跑﹐今天工資低並不可怕。就怕你干了一輩子﹐還是工資低﹐還在別人手下﹐那才可悲。</p><p>大家好自為之。</p></div><p>回复 第一条 1,一工资为生活来源,这个不是借口. 我除了工作,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我就供不起父母,供不起弟妹上学,样不起老婆,生不起孩子.</p><p> 你说,我不是以工资为生活来源么?如果在面式的时候,你觉得我不值我提出的待遇,你明说,你也可以不要我。 如果,只是为了压低工资,而用一些不能兑现的承诺来诱导我降低条件的话,等我明白了以后,看穿了以后,那么我就只能有一种感觉,“被骗了”。</p><p>回复 第二条: 2,工作是双向选择,你能看中我,我能看中你给的待遇,那么我们就ok.那么,待遇中的种种承诺,你就得兑现.如果你认为我不值得,</p><p> 你可以辞退我.不要以其他种种理由和借口来为自己的失信找借口. 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讲,另当别论.不过得提一点:一个毕业就去一家公司上班的大学生,几年后的工资,如果不跳槽,那么工资是得不到大幅度提升的.意思就是说,甲毕业后一直在一个公司工作N年,乙是半路进如该公司的,工作经验也N年。那么大多数情况是甲的工资低于乙的工资.(请看清楚,是大多数情况,断章取意者要看清楚了.) 工资是一种物质的回报,发展空间是一种能给未来带来物质回报的回报。但是,不能“一味”的用看不见,摸不着的发展空间,前途无量等东西来让员工留下。(断章取义者看清楚,我说的是“一味”。有些公司已经惯用 ‘望梅止渴’ 的手法了,这种手段针对一个员工只能用一次,两次。)</p><p>回复第三条: 我很赞同你的观点!!!!</p><p>回复你的末句:个人想象:老气横秋,一副领导相,带有严重的警告味道。 呵呵。。。不要生气啊。</p><p>其实,工作者和老板,应该是互惠互利的关系。站在某一方的立场说话都会有偏颇。而很多老板则是光站在了自己的利益立场。很多老板在年终总结聚会的时候会说:为了公司的前途更加美好,我们干杯!。。。。如果,你在中间再加一句:为了我们大家能有更高的收入。这样,岂不是更好?很多人事也是更多的为了老板着想。如果在面试的时候,能站在员工的角度上说几句,那么,我想,一定能笼络住面试者的人心。</p><p>如果有继续跟贴的人,我希望你们能从两个方面的考虑。然后发贴。 不能说过激的话。。。学理工科的,性格要理智点。呵呵,对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