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syp 发表于 2007-7-22 18:21:46

请教镀铝工艺

[b]我公司用的是莱宝公司的真空镀膜机,是靠钨丝的蒸发把铝贱射到产品上的,请问有谁熟悉这种工艺的,小弟有许多问题请教啊!谢谢!

huang12949 发表于 2007-7-22 20:32:58

把钨丝搞成螺旋六钨条也行,V字型的钨条也可.真空度到10帕左右开辉光放电,若不是辉光放电,离子源也可,离子源最好到10的-2帕开,还要开氧哦,(我这边是辉光放电,没加氧真空到10帕关闭罗茨泵维持辉光放电真空度),开离子源就可开镀了.有光控就开光控,没光控搞几面镜子放在观察窗也可,肉眼控制.铝镀完镀SIO.
镀要点,铝不要镀的太慢,否则镜子会发黄.

cslsyp 发表于 2007-7-22 20:48:58

我是用来镀车灯的,为什么镀了2炉后钨丝表面就有铝层了,第一炉钨丝很干净啊,为什么第二炉出来就不干净了,好象蒸不干净啊,请指教!

zzzz 发表于 2007-7-23 08:20:19

钨丝本来就要常换常新了
//////////////////////////////////

huang12949 发表于 2007-7-23 20:51:27

钨丝条不干净有什么关系?是没有蒸发完的铝料而已,对镀膜没影响,你想蒸干净,而且每炉都差不多,最好称料.

cslsyp 发表于 2007-7-23 21:17:16

可是如果蒸不干净的话,越到后面,钨丝的铝层会越积越多,影响蒸发质量的!但是如果蒸发时间加长的话,我怕蒸过头,产品发黄

huangdengpin 发表于 2007-7-23 21:34:09

镀铝工艺

可以用电子枪蒸镀呀,用钨丝蒸镀没有蒸发完是正常现象。

zzzz 发表于 2007-7-25 11:18:36

楼上用过吗?
确实有专用的枪,
但我感兴趣的坩锅.

zhengtianliang 发表于 2007-7-25 13:09:14

回复 #8 zzzz 的帖子

坩埚可以用石墨坩埚。
或是钼坩埚也可以。我镀银,铜用的是石墨坩埚。

huang12949 发表于 2007-7-25 19:43:39

大家说的各有各的方面,但是仅仅是镀铝,成本还是不要太高,工艺不要太复杂的好.因为楼主现在已经是这样了,难道要他再去装个枪吗?呵呵
钨铰条用段时间就换呀,都有使用寿命的嘛.要想镀干净也很容易呀,镀膜电流一定,对使用膜料搞类似称料模式不就得了吗.
莱宝机子镀铝! 靠,真是羡慕呀!

huangdengpin 发表于 2007-7-25 20:13:06

回复 #8 zzzz 的帖子

有呀!有兴趣请加我QQ263621303电话15980429959

huangdengpin 发表于 2007-7-25 20:17:13

回复 #10 huang12949 的帖子

本人搞韩国机也镀铝呀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镀铝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