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71714 发表于 2011-3-10 14:11:44

whitesnake 发表于 2007-9-7 19: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对于泡生法,最大的难点个人认为是气泡的问题,通常从顶部生长晶体很容易引入气泡造成晶体质量缺陷,其次钼 ...

熱交換在生長過程穩定,不易產生氣泡,重復性好,為什麼大家都不用這個方法?{:3_111:} {:3_111:}

dlzhlq 发表于 2011-3-10 21:24:58

回复 Joshua.Xia 的帖子

京瓷的倒模法,我也一直持怀疑态度。近日得到些消息,京瓷有部分3‘下的衬底用的是倒模法,4’以上的用的是cz。

dlzhlq 发表于 2011-3-10 21:29:38

回复 today71714 的帖子

问题有一些,寄生形核,气体的流量难以精确控制-大尺寸的晶体生长中晶体界面温度梯度控制很复杂,还有气体在管道里引起的震动等。

zz1876 发表于 2011-3-14 10:47:25

学习了。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3-14 18:35:14

回复 whitesnake 的帖子

硅单晶炉与蓝宝石单晶炉使用要求、条件、热场都不一样,甚至某些原理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所以,硅单晶炉改造成蓝宝石单晶炉是不可行的,如果一定要改造,肯定即不经济也不实用。

dlzhlq 发表于 2011-3-14 20:27:48

天龙光电开始搞蓝宝石长晶炉,不知道能不能搞好了,他们就是搞硅炉的基础。今年预计100炉子出货呢。

硅炉温度低,热场,还有坩锅,发热材料等不同,长晶的原理上没有很大的分歧吧?

xihangyl 发表于 2011-3-15 16:57:59

{:6_143:}{:6_143:}{:6_143:}{:6_143:}什么东西。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 泡生法 提拉法 顶部籽晶冷却法 蓝晶下降法 蓝宝石的质量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