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光 发表于 2007-10-18 09:02:24

关于X光透视成像,大家都来讨论啊

我光信息专业毕业,现在从事的职业是X射线管制造,我也学生物光学,但学完之后上面没有提到X光在医学中的作用。如果把X射线管制造归类为真空电子学方面,那X光应用绝对是生物医学方面的吧,请问各位为什么在生物医学上面没有提到X光影象学?我是有点不大理解,是因为X摄像在不久后的将来要被淘汰?还是其它什么原因?问的有点冒昧请各位见谅。虽然X射线管制造上面不存在什么问题,但是绝大多数是仿制,没有非常好的理论依据,很多东西都是靠经验来做成的,出现问题解决的不够彻底,而且关键性的射线管被国外垄断,按照现在国内的发展模式下去,迟早要走向末端。如果能够上CT项目,将对国家对人民都是非常有益处的,但是理论上面的贫乏注定了失败的命运,所以没有人想去尝试这个项目。我想一只CT管子几十万的价格是非常正常的,利润空间也是非常大,但我们国家却做不了,让人心寒啊。在此向个位请教X射线管应用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和大家有深度的交流,如果能够给我研究方向上面的指导,那我真是太感激了。给大家上传了射线管的概述。


顺便介绍一下我公司 www.ctct.org在质量方面不用担心,十七大过后质量才是硬道理啦

[ 本帖最后由 天空的光 于 2007-10-18 10:09 编辑 ]

gb936 发表于 2007-10-19 01:36:06

我做X射线成像,希望多交流.
国产管子,多为低端。高端产品的研制,需大量投入,不单纯是钱。
在医学上,X射线影像技术在更方便更简单的方法出现前是不会被淘汰的。
学科分类的原因,是它与光学里得比较远。

天空的光 发表于 2007-10-19 09:46:39

谢谢你啦
我知道焦点对X射线管成像非常重要,但也不一定是越小越好,我们在设计管子的时候一般考虑的是将管子和外国原管子仿制成尽量的一样,做的非常的被动。因为很多应用者自己也不关心自己X光机的性能及要求,我觉得要开发好一台好的X光机要有三方面的准备,所要求的影象对X射线的要求,X射线对X射线管的要求,X射线管对整机的要求。这样看下来,管子必然是核心,成功与否都要看它了,前端与后端我们国家做的不一定好,但是还能做吧,对于管子真的没有话说,旋转管上面的轴承还一点办法都没有,声音大的让人觉得飞机开过一样。当然有非常多的老技术工人靠经验来调整轴承,但不是非常稳定的,一百只管子声音是一百个样。大家都知道X光的性能比较特殊,所以很多的人在研究其用途,我看多了,什么希奇古怪用法的客户都有。随着光电学,显示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的都比较顺利了。
你是做影象的,有很多东西可以探讨的。我们做管子对射线剂量没有测试的,只测试焦点的,就算是一个光功率或光通量的概念吧,这个东西对你们成象的有没有影响呢?能不能和我讲讲你做影象的感受呢?

gb936 发表于 2007-10-21 23:12:10

焦点大小直接影响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是球管的重要指标。其次是电参数,热容量等。
我做影像增强器时,看到高质量的球管成像质量就好,差的就要提高增强器的质量。测试指标主要是空间分辨率。

ELLA10086 发表于 2007-10-23 22:53:48

为了资料灌吧

ELLA10086 发表于 2007-10-23 22:54:34

路过看看路过

gb936 发表于 2007-10-24 01:29:17

发本x射线资料<<医学影像物理学>>

天空的光 发表于 2007-10-24 17:11:53

回复 #7 gb936 的帖子

呵呵 谢谢你啦
非常感谢你的资料了
我想问一下 你是在医院里工作呢 还是学校呢 还是公司里呢
我看你不象个医生 应该是在学校里吧

gb936 发表于 2007-10-31 00:27:35

哈哈,我在打游击。

alrexalrex 发表于 2007-10-31 10:40:36

天空的光 发表于 2007-11-2 10:00:27

大家顶顶

hx0999 发表于 2007-11-2 13:42:15

不是太懂, 跟着学学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X光透视成像,大家都来讨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