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doumi 发表于 2007-11-27 16:19:24

原帖由 whitesnake 于 2007-11-27 13:4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抽成真空长就没有气泡了:victory: :victory:


呵呵,有意思~~装个排气扇也不错啊
美国有种技术,把感应线圈弄到炉子外面,炉内就可以抽成真空的了,不会有真空放电的烦恼。那炉体是由石英玻璃作成的,太牛了,中国能做这样的炉子不?能做估计也是天价,毛主席的棺材还是用一块块小石英给“焊接”起来的呢。

Joshua.Xia 发表于 2007-11-30 22:24:21

真空跟气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
谁家能做出没气泡的晶体?(整个晶锭而言)

Joshua.Xia 发表于 2007-11-30 22:30:04

对于熔体生长方法而言,晶体内的气泡只能是尽可能的减少吧?
解决气泡好像不可能?

蛛蛛111 发表于 2007-12-1 14:46:13

不知道你指的是多大的晶坯,8以上的估计只能问问哈工大的和巨化的了

whitesnake 发表于 2007-12-1 21:50:18

回复 #14 Joshua.Xia 的帖子

rubicon,见过他们200mm的,一个泡都没有。

Joshua.Xia 发表于 2007-12-2 16:37:14

很多晶锭(非常非常透明),单纯的从外部看确实是没有气泡的,但经过切割抛光后,会发现气泡还是存在的,而且不只一个。

蛛蛛111 发表于 2007-12-5 00:04:58

原帖由 Joshua.Xia 于 2007-12-2 16:37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多晶锭(非常非常透明),单纯的从外部看确实是没有气泡的,但经过切割抛光后,会发现气泡还是存在的,而且不只一个。
这些气泡难道用激光照也照不出来么?

jiangdoumi 发表于 2007-12-6 09:15:35

有没有方法能检测出气泡中到底是何种气体?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7-12-6 11:56:54

原帖由 Joshua.Xia 于 2007-12-2 16:37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多晶锭(非常非常透明),单纯的从外部看确实是没有气泡的,但经过切割抛光后,会发现气泡还是存在的,而且不只一个。

确实有这种问题的存在!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7-12-6 11:58:00

原帖由 蛛蛛111 于 2007-12-5 00:04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些气泡难道用激光照也照不出来么?


有能照出来的,但也有不听话的啊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7-12-6 12:15:12

原帖由 jiangdoumi 于 2007-12-6 09:15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没有方法能检测出气泡中到底是何种气体?


就是有什么方法啊?

NOR 发表于 2007-12-7 16:42:11

哈工大和巨化,谁长得更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蓝宝石晶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