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说的都比较好
镀膜后是可以胶合的,
你那样的问题要不就是基片本来的曲率半径就有问题,要不就是胶合的时候没把空气赶尽
我们公司就有先镀膜后胶合的产品啊,客户都说质量很好的啊
镀膜面胶合平面胶过,球面没胶过,应该去膜再胶合
n年前就把一种分光棱镜,镀膜后再胶合{:6_145:}
看情况,有种国外的UV胶透明的跟水一样,当胶合时胶很薄时是会出现干涉条纹的。
基于镀膜面的胶合,有种方法是深化光胶,膜系最外层和材料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参考制作,目前价格也很诱人哈
楼主的问题是否由于镀膜过程中导致玻璃的重新退火而引起了表面面型的变化?另外,请教下黏合件中出现光圈不会影响成像品质吗?
2个曲率不一样的面都可以胶合
通常来说,胶合面是不需要镀膜的,如果客户要求更高的透过,有的时候可以在胶合面镀一层介质膜,目的是减少内部的反射.
胶合面镀膜后再胶合,对胶合件的品质几乎不会有影响,关键是看你的客户怎么认为?
胶合面有干涉条纹也是正常的,对品质也不会有影响。这个不必担心。
{:6_143:}
是可以胶合的
胶合面不要求镀膜基底的折射率应该不大,如果镀的膜层的折射率与基底的折射率接近的话对成像应该影响不大,如果镀了多层膜之后或许会影响到整体的成像功能了。要看你的基底材料以及镀膜材料以及每层的厚度。
鍍膜是可以胶合,如......投影機內的稜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