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发表于 2007-12-17 23:13:50

请问在光谱仪设置中detector integration是什么意思?

请问在光谱仪设置中detector integration是什么意思?还有xsmooth,谢谢!

[ 本帖最后由 charlene 于 2007-12-17 23:15 编辑 ]

ttphead 发表于 2007-12-20 13:51:23

detector integration指的是探测器的积分时间;xsmooth主要指smooth吧,x轴的平滑度,一般我见过的意思如下,其值为2时,指左边2个采样数,右边2个采样数,和它本身,共5个点求平均值,来作为它这个点的值输出。其值约大,光谱曲线越平滑

charlene 发表于 2007-12-21 00:23:12

谢谢ttphead !
探测器的积分时间是有什么作用呢?
不知道关于光谱仪,都需要知道哪些知识呢?

boobye 发表于 2007-12-21 11:28:51

您好!

关于光谱仪的事情,您是想了解那方面的知识呢。
光谱仪测量的是不同波长光的能量指标。如果入射到光谱仪的光非常非常小的情况下,经常需要测量多少时间以上照射到探测器上的光的总强度。所以是时间积分。

charlene 发表于 2008-1-3 16:50:52

boobye,谢谢您!
我还想问一下:我的光谱仪是通过USB2.0接到笔记本上,我想知道还要通过什么?应该还有AD转换器,还有DB25。它们是如何连的?各有什么作用呢?
谢谢!

huizifang 发表于 2008-3-31 16:55:1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在光谱仪设置中detector integration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