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1234567 发表于 2008-4-21 21:21:17

光学零件涂墨标准征求意见稿

请同行提意见,好进一步完善。先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8-6-20 21:07 编辑 ]

ds1234567 发表于 2009-4-15 19:16:04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12-5-3 04:56 编辑

试用版经各级领导审查,相关技术人员提意见,以修改完毕。总的是正确的,删掉了没有经实验的墨,没有模棱两可得话,具有可操作性。嫌标准长删掉疵病一节,有些可惜。操作部分是操作规程另行文是对的。下面是试行版和操作规程。

zheng 发表于 2008-4-26 21:52:49

很好的资料,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这方面的东西。

darkfairy 发表于 2008-5-23 00:00:01

好东西,谢谢楼主了

顶一下,太感谢了!
正缺以上资料,以后多多交流

新手小李 发表于 2008-12-28 14:02:52

看不到内容啊,麻烦楼主重新编辑下,多谢!

zusong 发表于 2009-1-7 16:48:43

需要通用几种油墨的标准工艺。

my-sky 发表于 2009-1-7 17:53:45

看不到东西啊!!!!

huangguoxu111 发表于 2009-2-10 10:58:48

我也看不到东西啊!!!!

ds1234567 发表于 2009-2-11 00:11:46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9-2-11 00:22 编辑

有40多人下载,也不发意见,觉得没意思,就删了,同行需要我再贴上。最近几次看到日本镜片,我自己感到我们一般涂的都偏厚,应当用薄涂,涂层控制在0.005mm以内,达到消光就行。

honglinj 发表于 2009-2-12 09:35:54

先下来看一下,厚度0.005足够了,实际加工中0.003-0.007都可。根据实际客户要求选择不同墨种及干燥方式。

新手小李 发表于 2009-2-16 11:17:53

我这里的日本镜片也涂的很薄,看上去就是淡茶色近灰色了
请教下,小镜片手工涂的话,怎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
我试过加大稀释剂的比例了,可达不到那种效果。手工涂也没法加快转速。。。
后来还出现了起泡( 我自己起的名字,就是墨涂上去后中间会出暴出好多小白点)。
我想应该是稀释剂比例太大了:Q

ds1234567 发表于 2009-2-16 12:32:15

我也看到负透镜的边,透光看是黄褐色的,反射看很黑。测厚0.003mm,我们将稀释剂比例调到比9时,达到这种效果。标准的比8不行,涂层厚。

hanyunting 发表于 2009-3-8 23:19:28

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零件涂墨标准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