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做外企的
我给你个答案,国内同行还抱着技术优势第一,而忘了(量产也是有技术优势的),这样还能吸收新的技术吗,我们的企业不能满足市场要求,不能按图纸加工,光学技术怎么发展;与其相关的行业也是不能发展,就是没有好的设备和检验仪器了(国产的),同时也就局限我们的加工能力。希望我们可以多探讨!原因不是一方面的,还有其他的因素。
Email:mingsee1573@sina.com。QQ360204716
谢谢
这里也有质量管控的因素,及中国的那种“差不多就行了”的惰性思想在里面。好多用心搞的东西,在实验室里行,但一到量产就差好几个档次了。{:6_141:}
这是08年的帖子,我还没来。
不知楼主还在吗!我从04年就考虑这个问题和相关的原因!楼主在的话就聊了!等你!
希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聊聊!
回复 liwenjuanlwj 的帖子
对的,其中一个因素
回复 ranger 的帖子
hello,
只讲成本,我们中国发展太快!软件没跟上!我们的企业主成本计算方式是什么!如何降低成本!都有几种途径!
可以不考虑人工吗!可以不考虑工人薪水吗!
可以从技术,工艺摆置,生产控制,品质控制。。。想办法!!这是正途!
希望和你成为朋友!!
回复 xiaoyu 的帖子
同意你的看法,十多年了国内还是这样!不只是光学,其他行业也是!
硬件上去了,环境、人员抓抓,完全没问题,但问题是硬件实在太昂贵了,舍不得投,宁愿用良品率来堆,人家用100万的设备做90%的良率,那我们就用不到10万的设备20%的良率来拼,呵呵,很多老板都是这么想的
我是在ZEISS工作的
第一是国内外设备差异太大,不管是性能还是稳定性或智能化,我们都知道光学产品对设备的要求很高.
第二是光学领域在国内发展还没几年,大约80年代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许多国外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德国200年);
第三, 很多高校之前都没有这个专业,就是现在很多高校都没有这个专业,其实这个专业对社会的贡献量是非常大的,最简单的说,节能减排,航天高科技,日常应用,医疗,工业,都离不开的,我个人认为现在很多高校都没有这个专业是因为国内的这方面专家太少,毕竟才发展没多少年,除了浙大和西工大等几个权威高校,其他的根本都没设.
老毛子都买西方产的轻武器了!为何?一个熟练技工工资低的可怜!公司管理官僚化,有些公司老板不管事!找一个所谓的厂长来管理更是扯淡!他们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甚至把客户卖其他公司自己背着老板那回扣!经过几个环节生产商就只有很小很小的利润了!这样形成恶性循环!怎么可能会生产出好产品!最最重要的是每个人的责任心的缺乏!这一点我很佩服德国人!你们认为呢?
我感觉是国内人员的远视不够造成的,急功近利,不关注基础
就总体加工技术而言,我们与国外大概有10-15年的差距
顶起来!!!!!!
08年至现12年,不知技术整体有否上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