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6# zhsapphire 的帖子
我补充之前的说法,我现在知道霍尼韦尔的CZ生长法是用焰融法的碎料拉的。(抛开成本不谈)它的晶体不错,有好的方法可以去除材料里的气泡和不溶物。 原帖由 lihai 于 2008-5-18 08:48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三楼的朋友你就外行了,提拉宝石的原料是α—AL2O3,提出后晶体结构不变,很多提拉厂都是买焰熔法宝石的废料为原料的。
我听说火焰法的都要添加点其他东西,不知道这些东西会不会导致生产出来的蓝宝石变成有掺杂的蓝宝石了呢?
回复 53# 蛛蛛111 的帖子
据俺知道焰融法的蓝宝石不会添加任何东西,粉料纯度越纯越好,而其他颜色的就会有添加剂。 重庆同泰粉体科技有限公司,我司专业生产宝石级高纯氧化铝,有需要的请和我联系,联系方式:电话023-67456262,QQ。147156100,吴先生 "四联"与"哈工大"比较谁更有优势呢?四联——CZ法
哈工大——SAPMAC法
对于,四联的CZ法长蓝宝石的工艺了解甚少,但感觉四联的CZ法没有明显优势。
据说也是美国人卖给四联的,我想也许是美国人都不觉得有前景的方式吧! {:6_155:}{:6_155:}{:6_155:} {:6_155:}{:6_155:}{:6_155:} 望大家多多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所见所闻,共同探讨和学习。我在这里要感谢光电论坛,通个光电论坛让我有幸认识大家,结识朋友,学习知识,收获信息。 期待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