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狼 发表于 2008-7-21 17:11:09

川仪的项目建设即将启动

潜水太久,今天也来冒冒泡,说说我对此项目了解的一些情况和看法:
川仪上这个项目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其一,如有的大虾所知,川仪8厂一直使用火焰法生产宝石,并对宝石加工,利润较高。但是受制于材料水平,8厂一直无法拓展产品线。拿到HONEYWELL的材料,就会为8厂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其二,据8厂十几年搞宝石的人说,他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用CZ法生长出如此高质量、大尺寸的宝石,水平远远超过国内,最高水平已经是4英寸了。上海光机所自主创新,哈工大技术来源俄罗斯,但仅仅从外观上就无从与之相比。其三,LED市场处于上升期,关键材料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大陆、台湾都没有真正掌握工业化生产的CZ法。
通过收购,川仪将为中国宝石行业带来真正的国际领先技术,届时,欢迎各位同学赏玩。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1 20:36:17

怎么变成4英寸的了?不是250mm直径的吗?
提拉4英寸的水平的HONEYWELL只是一家而已,欧洲有一家提拉CZ可以做到6英寸,不过人家提拉可是做不到250mm直径的。
大陆以及岛内是没有掌握产业化提拉法技术,但是确掌握了泡生技术,即岛内的越峰电子以及大陆的工大奥瑞德、浙江巨化。
不过有一点值得说明,提拉法的sapphire质量是无法跟泡生法相比的,在dislocation density上跟泡生相差2个数量级是很正常的,这个不是技术问题,而是sapphire本身材料性质影响,材料性质一般情况下可以决定采用何种方法生长什么样的晶体。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1 20:38:47

至于CZ法的sapphire产品质量如何无法跟泡生法相比,这个已经有多家机构做过研究,并有相关论文见于文献。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1 20:40:31

另从晶体生长理论上讲就生长sapphire晶体来说,Cz也是不能跟Kyropoulos法相比拟的,仅单指生长sapphire晶体,其他不做评论。

kaka 发表于 2008-7-21 22:32:08

我看不咋的,也就是些国外的低端淘汰的技术流入中国,就象中国买了苏27后才觉得还得靠自己改进,所以楼主说川仪将为中国宝石行业带来真正的国际领先技术,是不是说的过早了啊

十一狼 发表于 2008-7-22 08:34:09

请比较

但如何理解以下状态:听说他们收购的工厂长期为美国军方配套导弹整流罩,就用该厂的宝石材料。

ruinan 发表于 2008-7-22 09:20:48

哦。。。。。。。。。。。。


这个比较新颖啊

kaka 发表于 2008-7-22 09:26:36

这个是由市场来决定的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2 09:27:33

做罩的主要是crystalsystem,HEM Method
美国佬不傻的,美国佬还知道中国的很多罩是走私进来的。能卖给我们,这不自己打自己吗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2 09:30:25

honeywell 的sapphire加工水平确实是一流的,这个买进来是很值得的

Joshua.Xia 发表于 2008-7-22 09:32:35

迷惑了,HONEYWELL提拉到底做多大的4英寸?250mm?就本人了解,HONEYWELL确实提供罩材料,而且到现在应该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但是目前多数罩都是150mm以上尺寸的,这也就意味着其提拉的尺寸至少在155mm以上吧?那就是250mm了

[ 本帖最后由 Joshua.Xia 于 2008-7-22 09:38 编辑 ]

kaka 发表于 2008-7-22 09:38:38

你们还是踏踏实实的把LED这块吃下来就不错了,至于和美军方合作那就不好说了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川仪的项目建设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