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大奥瑞德

请看我公司新产品直径320mm的蓝宝石单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8 1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左老板,不知道多少钱一公斤
发表于 2008-8-29 00: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会儿可能没人出来再说自己的蓝宝石有多么的了不起吧?中国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企业:踏踏实实做事,真真诚诚做人。
发表于 2008-9-2 11: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要踏踏实实做事,真真诚诚做人
发表于 2008-9-2 19: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晶体个质量参数如何,比如气泡、位错、双晶摇摆曲线什么的?
对于大晶体来说,选材率其实是很关键的,奥瑞德的朋友能漏个底吗?我想很多了解泡生工艺的人都非常关心这点

[ 本帖最后由 Joshua.Xia 于 2008-9-3 08:15 编辑 ]
发表于 2008-9-6 10: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不求甚解!

泡生法真牛,但不知晶体质量如何?光路怎么样?是否有散射颗粒?是否有晶界?好象很白,经过退火了吗?
发表于 2008-9-6 1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仅供参考

听说扬州生长的蓝宝石很不错啊,下降法,大家可否听说了?
发表于 2008-9-6 12: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hwl8609 于 2008-9-6 10:57 发表
听说扬州生长的蓝宝石很不错啊,下降法,大家可否听说了?

你要是了解的话,介绍一下啊
发表于 2008-9-6 13: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hwl8609 于 2008-9-6 10:40 发表
泡生法真牛,但不知晶体质量如何?光路怎么样?是否有散射颗粒?是否有晶界?好象很白,经过退火了吗?


泡生法蓝宝石如果做的不是很好,会有气泡存在,但是一般情况不会存在光路;
另通常泡生法生长蓝宝石是不需要经过特别退火的,晶体生长完成后的降温过程已经完成了退火过程;
有个别退火的晶体一般情况是特殊要求特殊用途。
发表于 2008-9-6 13: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如果泡生工艺掌握的不是很好也会有点晶界的,但一般只是晶体生长的开始。但是其位错密度、双晶摇摆曲线等参数,当然是在技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泡生肯定是最好的。

比如说,我们国内的泡生的蓝宝石的位错或者双晶摇摆曲线就不一定比Saint-Go  or  Honeywell的提拉法的好。
发表于 2008-9-6 13: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人的骄傲啊,为工大工大奥瑞德喝彩阿。质量和价格是不是和图片一样值得骄傲呢!等待中。。。
发表于 2008-9-12 15: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学习

门外汉很想学习啊。不知哪位能介绍下关于蓝宝石晶体生产应该是较粗浅问题:哪种工艺方法要采用钼坩锅加热和钼垫板之类呢?
  不好意思啊,我纯粹门外汉。在工作中遇到有些厂家要用我们做的钼产品,有的却不用,很是不解。非常希望学习。wyzxtc@yahoo.com.cn
   http://www.cclhm.com
发表于 2008-9-17 14: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其质量和成品率跟这个尺寸一样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