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MgF2需要离子辅镀吗?为什么?有人镀一个膜系用MgF2镀过好几层没?
镀MgF2需要离子辅镀吗?为什么?镀MgF2时容易产生外观不良,有人镀一个膜系用MgF2镀过好几层没?有什么不易控制的吗? 镀MgF2时,它略熔解就会蒸发,蒸镀时有时会喷药,其原因是材料部分(特别是表面或靠近周边与外物相接)变成了MgO ,它在熔点比MgF2高,MgF2蒸发时会把MgO喷出。防止之道:保持干净、高温时不要充氧或空气。材料MgF2要纯、颗粒不要太小、镀后材料边上的白雾要刮掉。在高温的环境下成膜,膜质变硬 呵呵!一个膜系中镀几层MgF2是很正常的事情呀!只要把速率控制好就行了,很好镀的! 鍍MgF2时绝不能加离子源的,控制速率很重要 还没试过用离子源来镀MgF2,镀多层的膜系肯定有,我记的PLC的S膜好像就是用MgF2,镀多层。 我镀MGF2就用离子源了,很好啊。 光电群 62075363大家有兴趣 讨论讨论 关键是速率和温度.离子源不是特别的重要. 听说MgF2厚度一厚的话,容易产生龟裂,是吗? MgF2有很高的张应力,厚了就应力更大,所以容易产生龟裂。 我用霍尔离子源辅助镀氟化镁,即使是很低的能量(60V/1.5A)也会使膜层产生吸收。
大家有这情况吗?
士官长 发表于 2016-3-26 20:22
我用霍尔离子源辅助镀氟化镁,即使是很低的能量(60V/1.5A)也会使膜层产生吸收。
大家有这情况吗?
加多少温度?
200°,2A/150V(hall)
都还可以。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