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shua.Xia

泡生蓝宝石加热器300mm规格直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6 19: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mustaov
SU674254-1979-07-15
高温电阻加热器
新发明与高温技术领域有关,其中包括用于从结晶面带尖凸形状的熔体中生长晶体。
适用于真空和充有气体的电炉的高温加热器非常有名,包括没有被水冷却的导线,用难熔金属做成的棒状加热器元件,元件的组装和跨接管、加固钢条下部分的连接。
上述构造的不足之处在于,以弓形夹形式弯曲的加热器元件的组装。圆柱形加热器可以使内部放置的坩埚侧表面加热。这样会增大温度梯度,降低使用该加热器获取小直径的晶体质量。由于产生的高残余应力,致使晶体开裂,使得其也不能生长大直径晶体,这样就会降低经济效益。
用难熔金属和熔合物制作的 “П”型棒状高温加热器同这个新发明有一些接近。垂直段的机械固定和按圆柱形表面组成的相互平均的空间分布,组成了加热器室。它的底部按水平段方式完成,而棒的末端同导线连接。
上述构造的不足之处在于,按水平段底部均匀分布的“П”型加热器元件构成的加热器,在用它生长晶体时,会使结晶面出现扁平形状,使生产率差不多要降低1倍(由于结晶的扁平面的面积不大),使得温度梯度不均匀分布(垂直比水平大很多),导致所获晶体不均质性(由于结晶面的扁平形状的不稳定性引起的)。
对新发明建议的目的是为了得到结晶面的尖凸形状,提高晶体质量和降低其成本。
被提供目的就是要达到,水平段按加热器室底部圆柱体表面分布,在中心形成加热器的孔隙,该面积由所有底部面积的10-50%组成。
新发明的要点(实质)用图来表现。在图1 中展示的是用作为了获得结晶尖凸面的加热器的总图。图2中是A-A的图(图1)。
电加热器的组成:1、导线;2、加热器元件;3、难熔金属制作的半圆环;4、止推半圆环。
加热器元件2由在供电线上的孔隙组成并用难熔金属作成的导管固定在上面。每个加热器元件的上部分用厚度为1.0-1.5毫米的切口裹住。加热器的孔隙面积见图2,它由加热器底部所有面积的45%组成。
能获得结晶尖凸面的原因是因为,加热器元件2是按加热器的底部放置的,因此其垂直段是按加热器底部圆柱体表面分布的,在中心形成加热器的孔隙,该面积由所有底部面积的10-50%组成。在加热器的这个部位形成低温范围。
制作加热器元件的棒材直径,加热器元件的形状,它的数量和长度由加热器所有阻力的大小来确定,例如,所建议的加热器的加工可以使用直径为3毫米的棒材,加热器的直径平均为200毫米。
为了预防变形和加热器在工作过程中加热器元件的偏移,可以用3-4个难熔金属制作的内外半圆环来固定。在内外半圆环的里面方向上根据加热器的元件数量做一些厚度为1.5-1.7毫米的切口。这样可以排除在垂直面上被固定在加热器元件上的切口位移的可能性。在这个部位上同加热器元件邻接的半圆环可以用直径为0.2-10.5毫米的难熔金属管线固定。
一对半圆环(内、外)按高度排列成3-4排在一些间距上。其中,第一排排列在加热器旁边。电线固定在冷却水管线上,这样可以排除加热在工作时熔化的可能性。
加热器工作的原则如下:从导线出来的电流进入电线并按“П”型排列的加热器元件运转起来。这样可以保证每个元件的圆环固定在供电线上。
上述新发明使得有获得结晶尖凸面的可能性,可允许获得高质量和大直径的晶体。
推荐的新发明的效率取决于获得结晶面尖凸形状的问题能否直接解决的可能性(不使用补充加热器和其他介质)和降低电能消耗,提高生产率以及降低所获晶体的成本。
                新发明的准则
高温电阻加热器(用难熔金属和熔合物制作的 “П”型的棒材制作的)主要是用于从熔体生长晶体的装置。加热器的垂直段的机械固定和按圆柱形表面组成的互为平均的空间分布,组成了加热器室,加热器的底部是用水平段完成的,而棒材末端同导线连接,其优势在于可以有目的地提高生产率,提高产品质量。水水平段按加热器室底部圆柱体表面分布,在中心形成加热器的孔隙,该孔隙面积由所有底部面积的10-50%组成。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szy02 + 2 太专业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10-6 22: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哈,MR.lee咋不上图呢?他3mm的建议很容易变形的,这个实际情况大家应该都有发现,难怪人家的20根,我算了下如果这是5mm的话,那么跟4mm的30根的电流基本一致。

可能也是哈工大晶体规格的加热器啊

我帮你补个吧?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8-10-7 23:35 编辑 ]
发表于 2008-10-6 22: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我不会贴图
你就帮我贴上去吧!
哈工大加热器也差不多是300mm的
但是是30支

有人知道, 加热器支数,多或少的影响吗?
发表于 2008-10-8 07: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mustaov
SU674254 - 1979-07-15
发表于 2008-10-28 12: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xtal 于 2008-10-6 22:52 发表
呵呵! 我不会贴图
你就帮我贴上去吧!
哈工大加热器也差不多是300mm的
但是是30支

有人知道, 加热器支数,多或少的影响吗?


这个可能是要从使用寿命和温场稳定的两个方面去考虑如何取妥协点去的事情了,各家可能都不一样。
据说同样是俄制的炉子内部热系统的设计差别也是很大的,所以目前各家晶体质量有点差别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于 2009-2-12 11: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高深啊~技术流
发表于 2009-2-13 21: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点学习了。学习再学习。。
发表于 2009-2-23 0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nly558 于 2009-2-23 23:01 编辑

如谁有需要,我公司能做,包括坩埚和其他钨钼材料。qq:414457400,13332330836
发表于 2010-11-8 17: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钨的吗
发表于 2010-11-14 16: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0-11-30 11: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别沉了,顶起

有个问题,哈工大的半环是铜的,通水吗?如果通的话,肯定要放在保温套外,这样部分钨棒加热保温套,不合理,不通的话,铜吃不消啊?

求教高人
发表于 2010-12-1 09: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