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YD 发表于 2008-10-9 10:25:50

关于蓝宝石原料

蓝宝石生长方法不同,其原料也不尽相同。即使焰熔法和泡生法,其使用高纯氧化铝(高于99.99%)GAMMA粉料粒径(D50 微米级)也不一样,当然泡生法亦可使用粒料(毫米级),请问各位达人,目前国内蓝宝石工厂大多使用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原料?
同时希望各位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10-9 21:19:42

好像是国产料吧?我想这也是各自的秘密吧。

蛛蛛111 发表于 2008-10-10 00:51:19

回复 2# zhsapphire 的帖子

哪里有毫米粒径的粉料卖??能否提供这方面的资料???

xk@kingsky 发表于 2008-10-16 15:09:40

我们公司生产各种规格的高纯氧化铝粉体(4N、5N级),有意象者可联系我!
也可以上我们公司网站浏览!
广州金凯新材料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gzkingsky.com.cn
email:xk831103@163.com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10-19 21:06:08

回复 3# 蛛蛛111 的帖子

好久没来,你要信息4楼已给了你的答案了。

xtal 发表于 2008-10-20 07:51:19

回复 4# xk@kingsky 的帖子

贵司的崧密度只有0.4~0.6
一个坩埚填不了多少原料

崧密度有1.5~2.4 的吗?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10-21 00:08:37

回复 6# xtal 的帖子

可靠消息是二次添加,至于如何填加哪只有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了.:lol :lol :lol :lol :lol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8-10-28 12:34:02

二次添加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都是一次性完成

huoaij 发表于 2008-10-31 09:21:36

我司代理日本住友化学氧化铝

第一次来这里留言,很高兴和大家交流。
就我所了解的国内几家蓝宝石厂商所用的原料几乎全部是国产原料,大概有大连,山东,河南的厂家,具体厂家名字我也不是很清楚,由于坩埚容积的关系,国内原料需先压制成块状,预烧结至密度大约3.2左右,就可以满足堆积了。
而Kyocera,Namiki,Sangeban等几家使用住友的原料密度在1.0左右,就是mm级的粒径,因为他们的工艺是连续填料连续拉晶,所以不存在根据坩埚容积返算原料密度的问题。
现在住友根据不同工艺有密度为2.26,1.0,和0.6三种原料,0.6这种就需要预制烧结块,烧结1200-1300度C密度就可以达到3.5-3.7左右。
至于宝石碎块做原料的,应该是美国在这么做,日本,中国包括台湾都认为用碎块的晶体将来很难用于LED,所以只有做表门,镜头,装饰等可能用碎块长晶,那就偏离了当初上项目的目的。
住友的原料纯度是没有问题的,但说实话价格比国内的高出不少,如果对住友原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络。
huoaij@prior.com.tw,021-54885689,13916026491霍先生。

蛛蛛111 发表于 2008-10-31 12:19:20

原帖由 huoaij 于 2008-10-31 09:2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第一次来这里留言,很高兴和大家交流。
就我所了解的国内几家蓝宝石厂商所用的原料几乎全部是国产原料,大概有大连,山东,河南的厂家,具体厂家名字我也不是很清楚,由于坩埚容积的关系,国内原料需先压制成块状, ...
2.26的原料1公斤多少钱

xiaophai 发表于 2008-11-2 18:46:03

8错,顶一个!!!!!

天雨流芳 发表于 2008-12-22 16:27:02

“日本,中国包括台湾都认为用碎块的晶体将来很难用于LED,所以只有做表门,镜头,装饰等可能用碎块长晶,那就偏离了当初上项目的目的。”

这话从何说起?俄罗斯人就是使用碎块长大晶体,产品大量应用于LED基片。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蓝宝石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