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鏡如何固定?
不知道这2个问题发在这个地方合适吗??1. 透镜的滚边固定方法现在还用吗?我个人感觉很少用了,但是书上仍然有介绍??
2.胶合法固定(直接小于40)透镜的时候,透镜和镜框的间隙(也就是灌胶的间隙)尺寸是如何给出的??? 找个相机镜头,仿一下 1 滚边固定方法在显微镜物镜装配中常用。
2 胶合法固定透镜的时候,一般留0.05~0.1mm间隙:间隙主要是容胶用,用透镜胶合定心仪保证中心误差。 主要是靠工装的加工误差来保证的。 压圈,胶粘,压圈容易松,里面加软性垫片,一可以防松动二可以防划伤
如果装上不用拆可以紫外胶粘死 赞同,不过紫外胶也是可以拆的 CCTV镜头很少把镜头固定死的呀。 或者透镜,镜筒紧配合,中间加紧配合隔圈 不管什么方法肯定有能用得着的地方 还是根据自身工艺技术条件,结构空间,以及精度要求等综合考虑采用何种方案。 现在一般压圈用的多,里面加软性垫片(尼龙或别的材料),1.防松动2.防玻璃硬碰硬,损伤光学件.
如果装上不用拆可以紫外胶粘死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