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翎 发表于 2009-2-28 19:11:32

求助:关于数字全息

本人想做一个数字全息的系统,在图像采集方面想用ccd作为记录介质,初步想法是将全息像打在拆了镜头的数码相机的ccd上,然后从数码相机的存储卡里直接读取图像。只是设想,请教各位大虾,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采集图像。

sales888 发表于 2009-3-15 15:57:07

帮你顶一下

279903172 发表于 2009-3-15 17:16:32

貌似有直接和电脑连接的ccd 可以实时监控的,用起来还算方便,楼主可以考虑

dfd1998 发表于 2009-4-13 21:32:17

这样没试过,应该可以吧

超少 发表于 2009-4-13 22:28:46

你可以试试一步全息,比较简单,效果还可以吧

全息小孩 发表于 2009-5-14 10:51:32

我想问一下楼主,你那CCD相机是高端的还是低端的?谢谢

bearhu 发表于 2009-6-3 23:49:01

楼主试试看,然后告诉我们效果如何,谢谢!!

zzr069 发表于 2010-7-28 21:41:22

CCD的要求比较高,否则噪声会很多,影响成像。
CCD记录全息图,可以传到电脑里再利用MATLAB进行相关的处理操作。
推荐楼主看一下三本书:
"Digital in-line holographic microscopy"讲同轴显微的
"Simultaneous amplitude-contrast and quantitative phase-contrast microscopy by numerical reconstruction of Fresnel off-axis holograms"讲的离轴的
数字图像处理matlab版(冈萨雷斯的经典教材)

zhaoleiwm 发表于 2010-7-30 11:50:30

呵呵看看 学习下      

szlsft 发表于 2010-9-13 08:54:06

呵呵 想法很好! 赞一个!!!{:6_144:}

qinqintut 发表于 2010-11-11 09:53:33

CCD记录全息图,可以传到电脑里再利用MATLAB进行图像处理,但ccd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

chenjieen 发表于 2010-12-29 23:03:10

{:6_145:}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关于数字全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