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kov2000 发表于 2009-7-9 17:06:56

关于微小信号的问题

现在 遇到一个光电转换微小信号处理的问题:光电池转换的信号经过ICL7650(I/V)电路转换成电压信号,两路信号进入对数电路进行运算,结果发给AD.现在问题是,当两路信号电流变化后,到某个值后输入到AD的电压保持不变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电流达到nA级.我问以前的一个同事,说可能是漏电流的问题,说覆铜引起的,覆铜布的不好就会导致板上附加电容的.我的PCB电路和老外的(超人家的电路)一样,就是老外的没覆铜,全是一根一根线连在一起,不知道哪个大虾遇到过相同问题,或者对这个有深入理解的给个指导,不胜感激!

zkkov2000 发表于 2009-7-10 10:16:12

自己先顶下先~自己先顶下先~自己先顶下先~

rcq0701 发表于 2009-7-14 17:06:26

也想学习一下。。。。。。。。。。。。。。。

zlzjyky 发表于 2009-7-21 17:49:19

可能饱和了,升高电源电压试试

老鄧 发表于 2009-7-30 01:00:52

1# zkkov2000


你测一下输入A/D上的电压是多少,有可能是你的电压值都超多其参考电压了,就会输出一个饱和的值。

zkkov2000 发表于 2009-8-4 08:36:27

电压没有超过范围,但是值和标准样机比不对.尤其是岁着信号越来越小,对数电路输出的值越来越和标准值差的大,不知道微小信号电路对电源有什么要求?

RexZheng 发表于 2009-8-8 22:25:01

楼主,对数电路之前的信号是否是正确的呢?还有nA及的电流测量电路的处理以及走线铺地都是很关键的,注意下串共模干扰

ppkb 发表于 2010-8-18 15:45:08

感谢楼主互相交流互相帮助 互利互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微小信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