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益 不错啊
~~~~~~~~~~~~~~
是的,学校的本职任务就应该注重科研,公司在科研,产品工艺,销售渠道推广,工作效率方面有优势,如果两者能够合作,取长补短,我想是再好不过的了。
国科公司我经常听说,老师也常和我说起。有可能的话,我本人非常希望我们实验室能与国科公司在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成为合作伙伴。也希望能与更多的,致力于先进激光器科学研究的研究院所和公司的同行交流。能研制出抗衡国际品牌的产品。
大家能不能回答一下我上面的问题啊?大家如何实测并计算激光谐振腔增益和损耗的啊?
没搞过,帮不上忙,只能看看热闹。
楼主振荡器功率能做到多大?SAM能连续工作多长时间?
T应该是再生腔中的有效反射率( 损耗是0.15,T=1-0.15=0.85), G0是小信号增益。
至于round trip损耗,我现在还不知道怎样计算
首先,振荡级是为再生放大提供种子的,满足我们需求即可以,功率没有往上做。保守的说,我们的锁模激光器输出功率>400mW, 这个功率下我曾经连续开机12天,锁模稳定。但可惜的是,我没有用功率计自动记录其功率稳定性,所以这里不能给大家出示数据了。
都说sesam工作一段时间就需要换个地方那个,至于这个时间是多长,我不太确定。
锁模激光器不锁模,有可能是灰尘的影响(激光束会吸附灰尘,积累在镜面上的,清洁镜片后可发现功率明显增加);
也有可能是机械不稳定的影响(温度变化引起的机械形变,或者光学调整架本身的不稳定);
再有就是sesam的损伤。
灰尘的影响比较好判断,擦拭镜片就可以解决,不需要任何调整。但后两者的影响就难区分了,因为你不确定是机械部件形变引起的失锁,还是sesam损伤引起的失锁(不易观察),实验室解决不锁模的方法一般都是调节一下腔镜,但调节腔镜你不知道是优化了谐振腔还是给sesam换了个地方。
但大可不必为此担心,锁模激光器的寿命还是挺长的。
不知我说的对不对,希望做过sesam锁模的朋友也能说一说。
谢谢howteng,我需要把这个东西搞明白,我在查查书,如果你搞清楚了,也要告诉我一声啊。
北工大真厉害,呵呵。以前我在物理所念书的时候,组里也有个工作人员硕士在北工大读的,技术很过硬。
首先,振荡级是为再生放大提供种子的,满足我们需求即可以,功率没有往上做。保守的说,我们的锁模激光器输出功率>400mW, 这个功率下我曾经连续开机12天,锁模稳定。但可惜的是,我没有用功率计自动记录其功率稳定性 ...
constant 发表于 2009-7-17 13: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做的不错。
还是蛮稳定的。
哈哈~~~~~~~~~~~~~~~~~~~~~~~~~~~~~
lz难道是我直系师兄???
哈哈,还不错哦,师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