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004 发表于 2010-2-20 19:13:32

请教PID

最近在做一个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用thorlabs的控制器,型号是ITC510,用来控温与控电流。现在的问题是:控制器的PID总调不好,也就是温度控不住。热敏电阻作为传感器,常温电阻10K。所以控制器上也是显示阻值,不能显示温度。想问有谁用过ITC510,调节PID是有什么经验或者过程?一直在按网上查的方法在调,即P,I,D依次调节。但总感觉P调不好,温度震荡一直存在,有时是越震越大。与焊线的牢固与否有关系吗?或者是导线的粗细。仔细检查了几遍,热敏电阻也用导热硅脂塞好了,但就是控不住。希望各位大侠能给点建议。特别是用过ITC510的同学们。

dnke 发表于 2010-2-20 21:49:32

似乎出现了正反馈,检查一下帕尔贴的极性接反没有,反过来接一下试试。

dnke 发表于 2010-2-20 21:52:25

似乎出现了正反馈,检查一下帕尔贴的极性接反没有,反过来接一下试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