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1985 发表于 2010-3-12 19:18:02

半径为111.17的光学样板 直径应该多大呢

国标A级
各位大虾 是不是应该有一个公式什么的

chenzhixiang 发表于 2010-3-13 19:59:06

你说的光学样板是指什么?是原器吗

ds1234567 发表于 2010-3-16 13:42:28

标准样板直径130,用球经仪1#圈口半径60mm,精度0.02%.凸凹标准样板光圈05,不规则0.1。

wcq1224 发表于 2010-3-17 08:33:07

标准样板的规格可以查GB,工作样板的规格可以按所要检测的零件来确定,大样板检小零件或小样板检大零件都不好操作!!!

jingxiaobao 发表于 2010-3-31 11:43:34

标准样板的规格可以查GB,工作样板的规格可以按所要检测的零件来确定,大样板检小零件或小样板检大零件都不好操作!!!

你需要检测的零件的宽度是多少,直接做一个R相同、直径稍微比检测的零件就可以了,至于R的制作,找专门的圆镜片加工就可以了

wjf990 发表于 2010-4-1 12:56:01

GB1240-76 光学样板   光学样板的样式、规格、精度、检验。。。。你的问题里面都有解释

wplaser 发表于 2010-4-8 19:05:36

有标准的,还要根据实际需要

gao118 发表于 2010-4-20 13:39:55

基准板可以按照国标的去做,工作样板可以按照产品实际大小+/-2去复制

opticaltools 发表于 2011-6-8 21:01:49

ds1234567 发表于 2010-3-16 13: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标准样板直径130,用球经仪1#圈口半径60mm,精度0.02%.凸凹标准样板光圈05,不规则0.1。

正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半径为111.17的光学样板 直径应该多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