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15)|订阅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今日: 0|主题: 8202|排名: 22 

  • 国产镀膜机讨论
    各位好! 想了解国产镀膜机那家公司生产的比较好,谢谢!
    104921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4-4-28 讨论
  • 关于太阳镜渐变膜
    请问各位大侠,太阳镜的渐变膜是怎么镀的,谢谢
    104746 wxsdgg 发表于 2014-9-8 讨论
  • 防水膜耐磨测试过不了
    镀完后初始很高,摩擦后就很低了,
    44480 平平zi 发表于 2013-7-29 讨论
  • 特邀国内外薄膜专家授课的TFC薄膜培训班
    特邀嘉宾 Prof. Siegfried Feierabend 1980-1988 Employment at Franke Optik/Gie?en – Affiliated company of Oldelft/Delft Netherlands - Development of thin films for laser rangefinder, thermal imaging - Works manager, assistant general manager 1988- Professor at the University of Appl ...
    159627 wjjandlh 发表于 2014-11-11 活动
  • [下载]影响镀膜玻璃膜层牢固度的因素和处理
    影响镀膜玻璃膜层牢固度的因素和处理
    2210314 banchao 发表于 2007-10-28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求教镀AF膜问题,急需大神指点
    公司用的是老机器,无电子枪,无离子源,无晶控。只配有阻蒸,膜厚仪,轰击,白玻璃镜片镀AF,先用阻蒸镀二氧化硅,再镀加硬防水药,镀出后测试水滴角116度,耐磨擦500克力1000次以后就没效果了,一开始觉得是药丸问题,但是试了很多品牌药丸效果都是耐磨擦过不了,各大神麻烦分析下是哪里的问题?急需解决问题,可付酬劳, ...
    33619 PY13088802019 发表于 2014-6-3 讨论
  • 光学镀膜颜色问题
    颜色偏绿该怎么修改膜厚,材料是SiO2,TI3O5.
    4315727 飛兲寶赑 发表于 2013-4-2 讨论
  • 南光机坩锅位置老变化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南光机有时会发生这样的情况:1号锅镀完膜,本应自动转到2号锅镀mgf2,可是坩锅转动以后,坩锅号显示2号,但是不是我要镀的膜料。(我的mgf2肯定是放在2号坩锅的。)
    166948 linna9222 发表于 2014-4-4 讨论
  • 奥林巴斯测量反射率找点
    大家好,请教一个奥林巴斯测量反射率问题:我们在用奥林巴斯测量反射率的时候,到底应该找哪个像呢,现在问了很多人,说法都不一样。前几天去了次深圳奥林巴斯,他们测量反射率找点是从下往上,看到的第一个像是所测量的那个面,而且那个像还是可以动的,如果在往上调节的话还可以看到两个像,总共三个像。以前听说是从上往 ...
    75679 缘睐汝痴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1-6 讨论
  • 基于宽光谱监控的光学薄膜自动控制技术
    基于宽光谱监控的光学薄膜自动控制技术
    85244 平常xin 发表于 2011-4-5 资料
  • 怎样估算折射率和膜厚(新)
    图片重新换个格式了。欢迎大家讨论。
    7834513 sery1234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3-26 讨论
  • 莱宝镀膜机晶振头
    大家好,我的莱宝镀膜机晶振头表面的镀金因为长期清洁已经掉光,有哪位可以做这个镀膜的请联系我,谢谢。 13729888591,刘工 该贴已经同步到 wlinliu的微博
    77070 wlinli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8-28 技术
  • TI3O5镀膜参数求教
    各位同仁: 使用TI3O5镀增透膜,实际与设计相差较多,想请教TI3O5的控制参数、密度等,谢谢。
    197777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3-10-29 讨论
  • 滤光片粘胶问题
    我所在的公司是做IR滤光片的。有个客户经常会反映滤光片粘胶。所谓的粘胶是指,滤光片组成镜头后,如果有脏污或灰尘。他们会用竹签粘上一种专用的胶水去粘灰尘,正常的滤光片不会有胶水残留。如果胶水黏上下不来,或粘后有印痕,就是粘胶。此问题时有发生,青板玻璃要严重些,但白板玻璃也有。镀膜面和玻璃面都有,实在搞不 ...
    64091 wugaoling688 发表于 2014-10-28 讨论
  • IRCUT650脱膜如何解决?
    镀IRCUT650时没用离子源,是用光驰机镀的膜,后面贴蜡切割,用60度的煤油解蜡,经过超声波清洗后脱膜了,像这样的问题一般来说会是哪个环节造成呢?如果开离子源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73912 wuyoujiao 发表于 2014-11-5 讨论
  • SIO2点子解决方案
    光驰机器镀膜出现SIO2点子还很严重,希望给我大侠予以帮助,小弟在此不胜感激
    127537 laoxianccc 发表于 2013-4-27 讨论
  • 氧化物性质表
    亲,鲜花砸过来
    147035 dagege 发表于 2012-10-23 资料
  • 刚刚买的,虽然价格高,但是比浙大的光学薄膜技术强很多倍
    文档怎么上传不上,求解,光学薄膜与镀膜技术 李正中 第七版的
    33558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11-9 原创
  • Ion Assisted Deposition (lAD)
    在附件
    23548 jxxjlw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18 资料
  • ic5中文说明书
    105349 QQ79127 发表于 2012-4-11 资料
  • UV系列中文操作指南
    269052 qasy 发表于 2012-9-24 资料 售价 5 元光电贝
  • 离子轰击对光学表面粗糙度的影响
    离子轰击对光学表面粗糙度的影响
    45192 xj2010cg 发表于 2011-10-10 资料
  • 滤光片问题请教
    请问各位大神们,最近在做紫外到近红外的滤光片,一锅中竟然有两圈透过率偏低的状况,但是其他圈正常,截止带正常,前几天还是正常,昨天忽然出现啊了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考虑吸收的状况,但是同样的工艺为何忽然出现此种状况,到想不通了,充氧之类的都正常 例如 做330-630 截止 截止深度在OD3左右,660-1 ...
    12652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11-25 讨论
  • 上海豪威怎么样
    大家说说上海豪威怎么样? 薪资 以及产品竞争力
    23431 ghtzna 发表于 2014-11-17 讨论
  • 想要Essential Macleod软件8.13版说明书的请进
    Essential Macleod软件8.13版联系电话:13005452929E—mail:xiemin_cicy@163.com
    65632 dinghaiyi 发表于 2006-8-25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国外发射体清洗是否喷砂?
    公司有镀膜机光驰和莱宝镀膜机,还有南光;这些机台的发射体是否可以喷砂? 绝缘陶瓷要不要喷砂?
    53343 gxfdllg 发表于 2014-10-25 讨论
  • ZRO2膜料的问题?
    各位大侠:近来镀五层非规增透膜,玻璃材质是ZF3,曲线还好,但是刚镀出没问题,但是一周后,膜层就长印子了,高料为锆钛合金,低料为MgF2,第一层为MgF2。请问是MgF2没有阻隔作用?高料用H4会不会产生同样的问题?
    95050 wdydede 发表于 2014-9-4 讨论
  • 电子枪真空度影响求助
    各位大哥,请教一下电子枪真空度的问题:我知道电子枪必须在高真空下才能开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另外,就是我们在镀需要充氧的材料过程中,真空度明显在打开的范围之下,真的很疑惑。比如我们的南光机,电子枪是在4E-3高真空下才能打开的,但是在镀膜过程中,真空度超过了设置的4E-3,为什么此时又能工作呢?谢谢大家了 ...
    129481 缘睐汝痴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9-24 讨论
  • 一篇OSA的紫外高反镜设计
    312585 冥顽不灵 发表于 2014-8-13 资料 售价 2 元光电贝
  • 离子辅助镀膜技术在优质高产的镀膜系统中的应用
    为了多挣一点银币,就发布一点资料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3016 龙山99 发表于 2014-9-7 资料
  • 手机摄像头保护镜片镀膜,正面有内脏污
    请教各位,手机摄像头保护盖板,康宁钢化玻璃镀膜,双面镀膜AR+AF,正面镀膜会有内脏,请问如何消除?
    03545 huang12949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10-31 讨论
  • 晶振片的使用温度
    晶振片在没有冷却的条件下的使用温度可以到多少?
    188640 greenhaw 发表于 2012-8-4 讨论
  • 晶振的两个疑问?
    1、为什么晶振片在镀膜开始的时候会从2号跳到1号(膜厚控制仪程序里面设置的是2号),很是懊恼! 2、还有就是在正常镀膜的过程中,晶振会突然不能用,屏幕提示Crystal XTAL BAD,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3、另外还有一个情况,就是1号和2号晶振片在镀完膜的时候,1号晶振片的镀膜物会掉下来,奇怪?(镀的是二氧化硅,1号晶 ...
    86389 E501559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7-3 讨论
  • 晶振片的回收利用
    hello
    115106 hitrusty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09-8-7 资料
  • 光学零件镀膜标准JB/T 8226.1-1999
    光学零件镀膜标准 ,希望对大家有用
    2513613 xiaolan125 发表于 2011-5-14 资料
  • 晶振片的选择与应用
    嘉兴晶控电子有限公司坐落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镇北路23号,厂房面积7600平方米,员工60多人,是一家专注于石英晶振片和石英晶体微天平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小型科技企业。 JJK的创业团队组建于2000年2月,刚开始主要是49U压电石英晶片的生产和销售,后逐步进入石英晶体振荡式传感器行业,主要产品为石英晶振片基片, ...
    03778 JJK晶振片 发表于 2014-10-30 市场
  • 求助高人膜系设计
    基片:K9 , 入射角:45°, 2片直角棱镜胶合。 膜料:Ti3O5,SiO2. 波段:600-800nm ,R/T=6/4. 我自己做出来消不了偏振,胶合后侧透过率,一个方向大概40%左右,然后绕光轴方向旋转棱镜90°侧得透射率为60%左右, 设计要求反射率R要60%以上,所以做不出来,求高人指导。非常感谢! ...
    113865 ivanyang 发表于 2014-10-16 技术
  • 防眩目后视镜如何鍍
    請問各位論壇的大大們,我最近在研究 藍鏡-防眩目后视镜,資料是用tio2 sio2 cr 堆疊3層,但我怎麼鍍,反射僅只有40%上下,要如何才能鍍出反射較高的反射鏡呢? 我有試過第3層補鍍cr,但鍍太厚,出來的就不是藍鏡了 要如何才能鍍出有藍色的反射鏡?麻煩各位大大解答,謝謝... 该贴已经同步到 神秘的a-hao的微博 ...
    33083 神秘的a-hao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10-22 讨论
  • 抢楼 请教下如果真空抽速很快,在工艺方面该怎么调整
    问题已经解决,谢谢
    94189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10-15 讨论
  • 铝基板镀膜
    请各位讨论下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基底:铝板 要求:355nm-410nm R>95% , 800nm-3000nm R
    23262 zyjchj 发表于 2014-10-14 讨论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