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15)|订阅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今日: 0|主题: 8202|排名: 22 

  • IC5晶控使用手册
    IC/5 薄 膜 镀 层 控 制 仪 使 用 说 明 书
    75865 a99533126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6-22 资料
  • 折射率计数公式
    106076 娚亾 发表于 2012-8-2 资料 售价 5 元光电贝
  • IC/5中文说明书
    下载地址1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23015681.html 下载方法2 attach://83536.rar
    65666 wcy820823 发表于 2013-6-8 原创
  • 投票 镀膜前景大调查!
    小弟从事镀膜已经五六年了。一开始觉得充满希望,现在已经是竞争白热化,价格是白菜价了。基本上是微利行业了,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3217588 gxbm 发表于 2009-12-9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悬赏 求助AR光谱镀膜改进
    红色的是客户给的样品 另一条是我做的 是2层AR TIO2+SIO2 如何让光谱左移 是不是要增加TIO2的厚度? 尽量和客户一致 谢谢 大家 我弄好了 是TIO2多了一些 现在光谱图很好 因为是磁控溅射做 所以 以前的H4啊之类的 都不能用 而且蒸发成膜速率比磁控快很多 太厚的膜系又不行 影响生产效率 厂里也没有膜厚仪之类的测试 ...
    1410161 cai004 发表于 2014-5-28 技术 已解决
  • 镀铝反射镜_镀膜材料资询
    谁有较全面的资料. 我厂是做光学成品的,产品用于红外波段850NM,材料主要用到全波段反射的镀AL膜反射镜,供应商回复镀方法是,浮法玻璃上镀AL02,再镀SIO2,最后再镀TIO2. 现因设计资料需要较全面的资料? 最好有镀膜后的反射率,环境测试要求,TIO2和SIO2镀膜层的资料. 或都有反射镜的规格书最好. 谢谢 ...
    229022 engadah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8-20 技术
  • 奇怪现象
    各位大侠:近来国产膜厚仪发生奇怪问题,正常情况下,镀MgF2,下反监控,光量值从90应走到25左右,可前一段修了设备后,光量值就不稳定了,从90只走到45左右就到PeaK点!?望各位不吝赐教
    74261 wdydede 发表于 2014-7-8 讨论
  • 求购二手(1.2-1.4米)镀膜机
    想买一台1.2-1.4m的二手镀膜设备,热蒸发,国产。不要太旧,不要太贵, 有出售的请联络。电话15552251811.
    03039 opt1234 发表于 2014-8-8 市场
  • 玻璃表面高强度双层减反膜制备研究
    23022 haohaodi 发表于 2014-8-6 其它
  • 用TFC计算折射率
    请教各位大侠,谁会用TFC来计算折射率,分享一下,在此先谢过!!!
    3519425 zgn812 发表于 2011-5-20 讨论
  • 求购二手南光光学镀膜机一台
    因客户订单增加,求购二手南光光学机一台,要求真空室尺寸1米1以上,陪电子枪,310晶控,霍尔离子源,抽气快,有的请联系13088802019
    03397 PY13088802019 发表于 2014-8-5 市场
  • 真空设计手册
    发现论坛讨论都是在讨论镀膜工艺,但对镀膜设备的设计和研发讨论甚少。故分享一本《真空设计手册》供大家学习。另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本人QQ66778266一起学习讨论。
    13088 jiaowei2925 发表于 2014-8-4 资料
  • 关于金属铪膜料吸收改善
    有哪位大圣有使用过金属铪膜料?对于膜层吸收方面有何经验? 我使用的是日本光驰机,蒸发速率0.7A/S,充氧75,1064波段测试吸收25ppm,有无相关经验的?如何改善吸收?目标
    02581 jason.chen 发表于 2014-8-4 讨论
  • 本人新手一个,请问如何学习TFC
    本人已经干了两年镀膜了,今天刚学会双点增透设计,如kAR1064&532,但是不知道该如何才能成长为一名镀膜工程师,不知道路该怎么走。希望知道的好心人帮帮我如何规划学习,我干了两年连个高透膜系带角度的都设计不了,我没有师傅,另外不是光学毕业的,我看光学薄膜书呢!!!!前途感觉迷茫 ...
    85174 獨抹①丗仺涼 发表于 2014-4-24 讨论
  • 求助:TAC偏光镜片镀完REVO膜用拷贝纸摆放叠加隔天膜层有纸印
    镀完REVO膜等镜片冷却(5分钟左右)再卸片,经品检合格后(未发现纸印),用17克拷贝纸(已经过烘烤)叠加摆放,到第2天拆包看,有拷贝纸的褶皱印,擦不掉,洗不掉,不知问题出在哪,请各位大师指点一二,先谢过了。
    23515 村干部88 发表于 2013-9-11 原创
  • 眼镜片镀膜
    请问一下 下图的镜片是用什么镀的? 或者通常都用什么材料镀这样的膜。。 模拟曲线什么样子的?
    96597 swanson 发表于 2012-1-3 讨论
  • 设计940夜视滤光片的问题
    小弟在设计940夜视滤光片时,遇到困难,所以求教各位大侠,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在下赠送你TFCalc汉化版, 请将你的设计发往,小弟在收到你的邮件后把TFCalc汉化版发给你,谢谢, 另外考滤到工艺的实现,不能有太多的薄层,总层数最好在45层以内,补充一点,请将你设计的初始膜堆和忧化目标以及其它完整保留 T≥90% @ 400n ...
    206738 风花雪月 发表于 2014-7-18 原创
  • 关于1064nm全反膜的膜料选用
    各位大侠谁有做过1064nm全反的镀膜来和大家交流一下 只是1064nm单点高反
    114451 xiezhizhi 发表于 2014-6-17 讨论
  • 霍尔和烤夫曼原理
    54360 80后 发表于 2011-4-14 资料 售价 5 元光电贝
  • 提高光学薄膜的激光损伤阈值
    请问各位大侠怎么提高光学薄膜的激光损伤阈值,或者说影响薄膜的激光损伤阈值的因素有哪些,谢谢,为了表示对各位的谢意,小弟给各位每人送上20银币,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同了我也搜集了一些关于光学薄膜的激光损伤阈值,大家共勉。 ...
    155634 yangjing 发表于 2014-7-12 讨论
  • 求教大侠们
    怎么设计出一种AR膜,波长430-680nm 入射角从35度到85度剩余反射小于2%?
    75669 starofage 发表于 2011-6-29 讨论
  • 比较懂Sycon 200膜厚控制器的,请进来吧!
    设备老吧,什么问题都比较棘手,有那位老兄知道Sycon 200是怎么控制挡板的啊! 我们的镀膜机共有三个挡板,有一个能自动打开,还有两个需要手动打开,在镀膜的时候很是烦人啊! 有哪位老兄能帮小弟分析分析如何搞定此问题哦! ...
    35075 E501559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2-3 讨论
  • 求霍尔离子源工作原理的资料
    求一份关于霍尔离子源工作原理的资料,谢谢
    1826086 ysh522 发表于 2009-5-11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求助
    这是第二个面,第一面正常,三层的普通增透膜,求大侠帮忙补救
    73503 三月 发表于 2014-7-15 讨论
  • 关于AG膜
    有谁知道AG膜,谁在镀这种膜,市场如何,主要的膜系是哪几种.谢谢
    32779 zhoujun65 发表于 2014-7-16 讨论
  • TFC能够将光源设置为偏振光源
    TFC能够将光源设置为偏振光源 ?请指教
    42988 XIANL 发表于 2014-7-17 讨论
  • 上饶的镀膜同行请进!
    大家好!今天是我参加工作十周年整的日子,突然觉得厌烦,总在外面漂的日子也不能一直继续下去,而且这几年上饶的光学发展的也很好,所以论坛里如果有在上饶搞镀膜的同仁有知道的请帮忙推荐一下,谢谢!下面是我的简历! 姓名:胡志利 年 龄: 28岁 工作经验: 10年 婚姻状况:已婚 现居城市: 苏州工业园区 户 籍: ...
    1710589 胡志利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8-1 原创
  • 超宽带增透膜新的设计法
    43458 弯弓射日 发表于 2007-12-28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减反增透膜的设计方案
  • 求购2手镀膜机
    000000000000000000000
    02694 captainH 发表于 2014-7-14 市场
  • 军用光学仪器通用规范
    64506 guhua530 发表于 2008-5-11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寻inficon xtm/2,xtc/2膜厚仪说明书
    谁有inficon xtm/2,xtc/2膜厚仪说明书(最好电子版),可用相关资料交换, 或 13668048468 短信联系 谢谢!
    1622928 optixlt 发表于 2008-5-5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镀膜机资料
    还不错,分享
    117521 laoxianccc 发表于 2011-12-15 资料
  • 关于镀膜的发展趋势
    从王老1955年开始创办长春光学机密机械学院开始 中国光学界已经经过了将近60年的发展。就在今天百度光学镀膜吧(贴吧QQ群号: 326669511),百度光学真空镀膜吧(贴吧QQ群号:326669550) ,已经呱呱坠地啦。贴吧未来的成长需要你我他这些,光学界人士的关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带领更多的人一起交流、讨论、共同成长。让我 ...
    207528 chungege 发表于 2013-7-11 讨论
  • 关于基板不同位置的材料折射率
    请教各位大侠,如附图1-5分别是材料在伞具不同位置的曲线,可见不同位置的基板折射率存在一定的差异,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有1.基板不同位置的温度2.真空度3.蒸发物质的蒸汽到达基板的角度 不知各位大侠是不是这样,还有别的什么因数影响较大?如何解决?欢迎各位指教。 ...
    1711108 dcjlcm 发表于 2013-8-23 讨论
  • 用于岛津UV1800透过率、反射率精算的程序
    用于岛津UV1800透过率、反射率精算的程序编好,有没有人感兴趣?
    3531520 tfc 发表于 2014-4-18 原创
  • 膜系设计问题
    请教一下各位大师们,400-700nm T〉99用sio2和任意材料做膜系怎么设计 ,参考一下。
    13041 踏歌前行 发表于 2014-6-2 讨论
  • 求教光学透镜胶合面镀膜
    胶合材料分别为H-ZF52和H-ZBAF5 求教怎么能做出来,用什么膜料
    237419 ysc730603 发表于 2014-7-5 讨论
  • 悬赏 有人做过太阳镜仿片镀膜吗
    3490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6-19 讨论 悬赏 30 元光电贝
  • RF sputtering和DC sputtering的区别
    那位同行有RF sputtering和DC sputtering的区别的深度资料,比如RF sputtering的palsma能量多少eV,DC sputtering能量多少eV? 因为最近工艺中发现好像DC sputtering对样品轰击能量大于RF sputtering,但是不太确定。
    14383 greenhaw 发表于 2014-6-18 讨论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