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15)|订阅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今日: 0|主题: 8202|排名: 22 

  • 光学薄膜设计
    你懂的
    2813363 qasy 发表于 2012-9-26 资料
  • 需要高功率灯泵固体激光设备用的腔体膜片
    我正在做600W的灯泵固体YAG激光设备,在手上现有的膜片抗损阀值都不高,做200-300W的普通激光器还行。但到500W以上就非常容易烧损,需要高抗损的全反和半反膜片,抗损阀值应该是700兆瓦/平方厘米以上吧。论坛里的行内专家多,请知道的的朋友相告,我的信箱是: ...
    205722 grit68 发表于 2010-12-30 讨论
  • 薄膜光学(收你一点点银币,请不要介意。)
    亲,鲜花砸过来. 收你一点点银币,请不要介意。 你回复一下,我再送你2个银币。 亲,你不吃亏的。
    5513677 dagege 发表于 2012-11-4 资料
  • 求镀金属和介质膜的厂家,订单稳定量大
    产品改进,我公司现需在玻璃上镀膜,要求:1,反射率65%以上,2,透过率20·以上,3.方块电阻10欧以下,量大,可以生产的厂家请联系18958243626王小姐。
    169484 宁波敢2010 发表于 2013-5-21 市场
  • 求购虑光片
    求购虑光片,规格Ø3Xt0.3、Ø4Xt0.3、Ø6Xt0.3 有意者可电话15221893961详谈
    02936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4-5-11 其它
  • 设计AR膜系
    各位大虾好,用TFC帮忙做个设计300-800R小于0.3 基底折射率1.58 材料TiO2 , SiO2 谢谢!
    229438 zhang_wen 发表于 2012-4-25 讨论
  • AR膜第2面出现圆弧状白雾带
    我主要镀AR膜。膜料涉及到H4,TIO2,AL2O3,SIO2,MGF2, 偶尔会遇到某伞镀第2面时,零件出现半圆弧形的白雾。零件上明显看到这个白色半圆弧。其余部位就是正常透亮。而且同伞零件。有的出现,有的没有。基板有K9.LAK3,ZF6等等。均出现过这个情况。。。 而且还有个情况,就是。刚镀完抽检,没发现。。过两天就也会出现。 而且这 ...
    3410806 胖哥/mg 发表于 2013-10-29 讨论
  • 投票 波长400的高反用那种膜料好
    大家快来投一下市场调查一下,麻烦大家投一下你们手中的票
    1310119 xcy1075 发表于 2011-4-26 讨论
  • 回贴免费送书 高等学校规划教材 光学薄膜技术
    《高等学校规划教材 光学薄膜技术》    作者:卢进军 刘卫国编著 页数:194   出版日期:2005 这本书适合初学镀膜者。回贴免费送书 该贴已经同步到 a99533126的微博
    6924869 a99533126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7-10 资料
  • 镀窄带出现无规律漂移现象,大神来给看看啊
    我们最近镀的窄带出现无规律漂移。 机器:光驰OTFC-1100,2007年买的。光学间接监控,晶控辅助,离子源,控制波长1084NM。 膜料:sio2,ta2o5. 膜系要求:1064NM在0°12°15°,T>80%。这样就设计出来一个半波在20NM左右的一个窄带,0°中心波长在1073nm。我们设计的膜系是44层。 现象:无规律的偏薄或者偏厚5~20NM,这 ...
    2510493 haisheng_0_0 发表于 2014-3-20 讨论
  • 精华 TFCalc 材料库
    11952974 qasy 发表于 2007-5-24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讨论
    欢迎大家加入真空镀膜技术交流 208949880,同行业交流,共同为真空技术的提高而努力奋斗!!!
    02465 william801103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4-26 讨论
  • 紫外加强铝反射膜
    求教各位达人 在做紫外反射加强铝膜时 保护膜用什么材料啊 光学厚度是多少啊 谢了
    116401 ftz1981 发表于 2012-5-5 讨论
  • 悬赏 请教带通滤光片的相对半宽度怎么求
    56595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8-31 讨论 悬赏 10 元光电贝
  • CU膜脱膜
    铜膜 膜厚在130nm 左右(有方阻要求) 使用溅镀 基板 125μPET,镀膜后拉膜脱膜 规格在3B-4B, 求指点
    43698 ghtzna 发表于 2014-4-3 技术
  • TFC中文说明书
    资源共享,大家进步!!!!
    2511683 随风2008 发表于 2008-12-29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关于LN晶体镀膜
    LN晶体镀膜,1000到1700这个范围的增透膜,有这方面经验的提供点意见,我跟随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上海光机所的博士学习过,但是主要经验和理论在高品质的带通方面,我愿意高品质内部资料酬谢!
    56304 sery1234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3-9 活动
  • 精华 钟迪生 真空镀膜+光学材料的选择与应用+2001
    钟迪生《真空镀膜:光学材料的选择与应用》- 真空镀膜:光学材料的选择与应用 作者:钟迪生 出版社:辽宁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1043127
    7451371 a99533126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6-13 资料
  • 发个DEMO版的TFC。新手上路的可以下来玩玩,高手就不用了吧
    分享给新手,老手可能用不上吧,有更好的版本,我用过,但是带不出来
    53641 二一开 发表于 2010-5-12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抢楼 中国成都光明、日本HOYA、OHARA、SCHOTT玻璃牌号对照表
    11101 lovemannyzh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10-28 资料阅读权限 10 售价 2 元光电贝
  • 小型溅射镀膜机
    想买台小型溅射镀膜机,实验用,大家觉得哪家的比较好
    104127 XIANL 发表于 2014-3-18 讨论
  • 真空度
    各位大侠:1100国产机,真空度慢,1.5小时才到6X10一3pa,换扩散泵油后,无好转!如不开烘烤,可在15分达2×10一3。请各位指点迷津
    12872 wdydede 发表于 2014-4-9 讨论
  • 光学薄膜膜层脱落(膜层缺失点)
    有谁做镜片镀膜的?你们的镜片表面反光查看是否有类似白点,就是膜层脱落,大家支支招!! 该贴已经同步到 wlinliu的微博
    85537 wlinli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3-22 技术
  • 车灯反射体镀保护膜与无保护膜对比
    车灯-最常见的汽车零部件,好比人的眼睛,车灯质量的好坏对整个车身的影响是非常直观的,车灯制作从塑胶注塑成型到真空表面处理再到装饰,都包含了相当多的工艺要求,以真空镀铝为例,车灯塑件镀铝的目的是提高光的反射效果,延长车灯的使用寿命,车灯镀铝使得车灯富有金属感,耐各种劣化环境性能好,防止车灯被氧化而使得车 ...
    23564 chongyi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4-3-4 原创
  • 关于sio2
    最近在做sio2时候 用离子源辅助镀膜 可是sio2的折射率 却只有1.385 温度 200 离子束流 80 屏压 380 电子束流 100 速率 6A/S 氧气压力控制至3.0E-2pa 本底真空 1.5E-3 氩气8sccm 烦请帮忙分析下原因
    22615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4 讨论
  • 大家帮我想想,我的镜片黄是什么问题啊????
    我用离子源的镀膜机,镀出来的镜片边缘变黄,是那里出了问题啊???
    2912127 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2-7 讨论
  • 超声波清洗工艺简介(转帖)
    在现代大规模的光学加工行业,超声波清洗技术以其清洗洁净、清洗快速,并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而得到广泛应用。 进厂后,我一直在进行超声波清洗工艺的工作,现从超声波的清洗原理、超声波清洗工艺、清洗剂的配制等几个方面谈谈自己的体会,以供同行参考。 一、超声波清洗原理   超声波清洗机理极为复杂,到目前为止,还有 ...
    44990 zwl 发表于 2004-12-9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HR R>97%@300-450,I=45度
    基材是熔石英,想用ZRO2这个膜料来镀。还真是做不出来。 充氧压强,离子源氧气工作加压强氧气,氩气工作氧气放于片子二十厘米处。三种模式都镀不出来。记得好像最后面的曲线会更好一点--用了119层。用考夫曼离子源。 难道非得用VEECO机来镀才行? ...
    2610897 fql3310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9-6 讨论
  • 投票 论坛系列调查1---大家都用过哪些镀膜机啊?
    如题,大家都用过哪些镀膜机啊?
    1926647 z1206l 发表于 2010-7-29 讨论
  • 求助:眼镜镜片加硬的硬度对镀膜后的膜层牢固度有影响吗?
    请求各位大侠帮帮忙:眼镜镜片加硬的硬度对镀膜后的膜层牢固度有影响吗?影响有多大? 先谢谢各位了!!!!!!!
    74611 qjiu0204 发表于 2014-1-4 其它
  • 问下参数是什么意思
    今天在订单上面看到有这样的一行光谱信息要求: 反射率:BV2 85%以上,HR780A 90%以上; 搞不懂是什么意思,有大神给个解释不?
    82951 wuyoujiao 发表于 2014-3-27 讨论
  • 抢楼 中国成都光明、日本HOYA、OHARA、SCHOTT玻璃牌号对照表
    552 lovemannyzh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10-28 资料阅读权限 10 售价 2 元光电贝
  • 请教:各镀膜材料的折射率
    请教:各镀膜材料的折射率,有知道的告诉下,谢谢前辈
    137034 angelpal 发表于 2007-8-29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悬赏 求镀膜夹具CAD圆形和方形夹具设计图纸各一份
    RT,本人正在自学CAD,苦于没有设计样板,各求一份,还望有的人能赠送或者发于我的邮箱,并赠与20金币,事后另赠30金币,谢谢
    6718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2-16 讨论 已解决
  • 急求 工艺问题 大神请进
    怎么解决zro2 1000-1100 吸收严重问题 算出来折射率开离子源是1.8 不开离子源 折射率为2.06 但是不开离子源吸收大折射率高1000-1100折射率会高 开离子源没吸收 但是折射率低 充氧没什么问题 都试过了 试做过TI3O5 机器方面没问题 现在在什么情况下折射率会做高而且吸收1000-1100吸收会小 ...
    74491 删除、过去式 发表于 2014-3-21 讨论
  • 急急急!谁知道TFC软件里面的基底的折射率的计算方法吗?
    谢谢回答!
    1511616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2-4-25 讨论
  • 有做激光膜的吗
    RT 在近红外增透膜 希望功率大于500MW/CM^2 希望高手指点
    4326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3-13 讨论
  • 关于真空镀铝二氧化硅保护膜的牢固度的问题
    北仪的镀膜机DM--450A型镀膜机 改造加了一个电子枪 光控 镀铝是真空度2*10的负3Pa 度二氧化硅是也是这个真空度 但是很难达到加强铝的要求 用力擦拭容易出现掉膜的现象 求各位高手不吝赐教 我究竟哪里出问题了 没有离子源 - - ...
    136326 ftz1981 发表于 2013-12-27 讨论
  • 反光杯镀铝的工艺
    很长时间没有发帖,今天突然也想发个帖子 塑胶反光杯镀铝,大家都会觉得很容易呀,现在就真空镀,或UV真空镀两种。 不过要真用这两种工艺做生产,却不是容易的事。要求是这样:任何镀膜位置要经受先3M610胶带6次、再百格试验6次以上不掉膜,高温高湿1000小时、盐雾72小时、紫外。。。等等,UV真空镀确是都可以过了,但是 ...
    2713588 tfc 发表于 2012-11-6 讨论
  • 镜片光滑
    各位大侠,有谁知道怎么可以让滤光片表面变的光滑?改镀膜工艺还是后段加工?
    23459 yufe16fisher 发表于 2011-2-22 讨论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