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镀膜抽不了高真空
情况如下:机台是现代南光的。用于镀手机镜片,温度:80。平时镀膜需要抽到2.5E-3。今天不知道怎么抽到2.0E-2之后,真空度就下不去了。就在2.0E-2附近跳动。想求助下大家这种问题怎么解决?
关于SiO2
请教各位大侠:我在镀完后开真空室门时 发现在SiO2(蒸镀速率8)坩埚附近的防污板上SiO2掉膜(以蔓延扩散的形式掉落呈细小粉末状),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谢谢!
关于提问的建议。
最近看了坛子里,发现很多人不会提问。
问题不描述清楚的话,有心帮忙也摸不准脉络。
提一个标准的提问格式,大家看怎么样。
第一,发生问题的设备配置:(厂家,型号)
真空系统(分子泵,干泵,旋片泵,罗兹泵,扩散泵,冷阱和低温泵)
镀膜系统(电子枪,离子源,阻蒸,溅射,还有个加热温度)
第二,发生问题的时 ...
请教镀铝反射镜
请问镀铝的反射镜加什么保护膜可以防水又耐腐蚀的?
求助:真空钨丝加热镀铝反射膜的工艺
请教高手,能否给一些详细的参数:比如真空度、加热铝的电流大小和蒸镀时间)、保护膜(SiO)的的电流和时间等参数。
先谢谢了!
真空室里面细细的点子
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还没镀膜之前,基片已经有细细的点子,而且上下两个面有时候都有,有的时候中间重一些,抽真空和旋转同时进行的情况下,大家有没有见过类似的事情?如何解决??可能跟镀膜机里的哪个系统有关
TFC设计实例.doc
初学者可以看看,很烂的
讨论
请问各位大侠:
目前镀膜前清洗可以用纯水慢拉而不用IPA吗?效果到底怎么样?
PMMA镀AR膜
现在做个在PMMA上镀AR膜的产品,做4层膜后膜裂的很厉害,有没有能给分析下的,谢谢了。加温70度,加不加离子源都裂。
光学薄膜设计及Macleod软件使用
光学薄膜设计及Macleod软件使用
各位帮一下小弟啊
我用北仪800单枪.光控的设备,昨晚监控波长用410nm,比较片显示为正常颜色的颜色,但镀的产品显示的为监控波长520的颜色。镀了俩炉都是如此,以前没有出现过,镀膜材料为TIO2和SIO2,
增透膜优化设计
亲,鲜花砸过来
镀膜
五氧化二铌这个材料怎么样,如果做滤光片,这个材料可以做吗,我们现在用的是五氧化三钛,和二氧化钛,,五氧做要求高点滤光片,二氧做反射膜的产品,想五氧化二铌这个材料不知道怎么样,大家给点意见
蒸镀IR膜 制程工艺条件
本公司使用光驰OTFC 1300 IR机 蒸镀IR膜 请问APC是控流量 还是控真空好!
如何调整薄膜厚度来移动反射曲线(沿波长方向)?
如何调整薄膜厚度来移动反射曲线(沿波长方向)?
即镀膜完的测试曲线不在所要求的波长范围内,有偏离。请教如何调整?
mgf2+zro2 的问题
各位大侠,我想问下氟化镁和氧化锆能一起做可见的宽带增透吗?效果怎么样?
中心波长漂移问题
请教一个常见的问题,公司两台镀膜机,主要镀制窄带滤光镜。在准确测定材料Tooling后,镀膜结果总是难以稳定且发生偏移,长波偏一段时间,短波又偏一段时间,重新测定Tooling时,发现发生了变化。机器每次的工作条件都相同,包括光斑位置都相同,材料平面高度也相同,修正挡板位置也没发生变化,不知这种现象如何引起的。
...
怎么样算材料的折算率比较准确?还有设计出来的曲线和实际镀出来的曲线平移了
怎么样算材料的折算率比较准确?还有设计出来的曲线和实际镀出来的曲线平移了,是那里出错了,怎么样解决,谢谢
镀膜后出现膜色压K的原因?
镜片镀膜后出现比较微的太阳状膜色压K,经超声波洗净后膜色压K变严重,请教各位,有谁知道是什么原因?怎么改善?
[求助]李伟华:镀膜真空室中用来修正膜厚均匀性的修正挡板。请各位大哥指教 多谢 !
我在镀膜过程中膜厚很是不均匀, 依靠自己经验制作的修正板好了一点
不知道哪位大侠有好的办法或是计算的方法 请指教!
请问关于镀膜机的问题
各位高人,我是光学薄膜方面的新手。我想问一下,我公司最要是做光学冷加工镜头的。现在想配置可以镀介质膜的镀膜机。对于普通的可见光增透和分光膜,是不是只能用晶控镀膜?光控是不是只能操作规整膜系和反射膜?
自己设计膜系,探讨探讨
探讨下哈
CEKO超硬防水膜
今天在做CEKO超硬防水膜(有铁壳包着呢)的工艺,因是刚开始接触,不知从何着手。想在这麻烦请教有那位做过类似药材的高人,能告诉下用电子枪蒸发时,其电流的大小和蒸镀时间大概是多少啊?
能得到您的回答,是我最大的荣幸,谢谢!!
...
sio2 蒸发速率多少合适
如题 我的是光控机 看不到沉积速率 问下多少合适 我目前只能说一秒走一个数值 如24到23 一秒 合适吗
SIO2蒸发工艺
各位大侠,小弟最近被SIO2点子所困扰着,不知道是蒸发工艺的问题还是别的问题,请各位大侠予以帮忙
IR的GLASS和AR的GLASS镀膜颜色分别是什么
咨询下IR的GLASS和AR的GLASS镀膜颜色分别是什么?表面看起来IR GLASS呈红色,镀膜是红色的吗???
和SiO2及TiO2的百分含量有关吗?
常用膜料AL2O3的问题
大家好,有AL2O3膜料使用问题,请大家帮帮忙。
现在我们用AL2O3没有充氧,听说没有充氧,AL2O3会发黄,请问不充氧的时候AL2O3会是什么成分呢,充氧与不充氧的优劣呢,我们用AL2O3的时一直没有充氧,除了膜料会发黄外还没有发现其他什么问题,请大家帮帮忙了,渴望求解 ...
急求:镀膜二氧化硅和氧化钛的多层膜,用的是光弛机器1300,出现点子问题
用的这种机器出现白点的问题很严重,有那位高手能帮忙解决一下,???
用蒸发机如何在塑料薄膜表面镀制AlN薄膜
各位大神:
不知有哪位用蒸发机在塑料薄膜上镀制AlN薄膜的?可否指导一下小弟?
1.离子源理应充N2吧,不知道调至多少合适,选择霍尔还是考夫曼?;
2.基片的材料不能高于80℃;
3.基片是类似于厚的塑料薄膜;
4.镀膜目的:蒸发机镀制AlN薄膜,使基片表面硬度增强,不能导电;
镀膜小鸟 ...
无题
[求助]薄層厚度問題
目前公司使用光馳機台
但是為了客戶需求所以在設計上必須穿插 低厚的的薄層 來達到客戶規範
但是出來的光譜卻不盡理想
用TFC及Macleod模擬出來都是為 薄層 多鍍及少鍍所造成
公司所使用為 Ti3O5 及 SiO2 這2種藥材
使用鍍率為 3Å/sec 及 8Å/sec
薄層 厚度最低為 8nm 物理厚度
都是用光學監控 想說是否 ...
新的开始
兄弟们 大家好,经历一段时间的波折,生活又重新开始了,前段时间出了事故,休息了段时间,现在回来了,工作也很安心,还在镀膜这个行业,毕业后一直没有更换过工作,离不开了,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线性渐变滤光片镀制挡板设计
我学生时期写的一篇文章,自己感觉在膜厚修正方面比较有用,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
超硬防水膜
各位大虾,谁知道用那一家的防水药 给做到1000K 0#钢丝磨擦2000来回,水滴角在100以上。我是用2050的机,现在只能做到1500次,我的工艺3.0E-3 首先SIO2 200A 在用阻蒸做防水药 大约镀了250A 。 如果 有能做到的大虾能做到,给小第讲解一下,本人不审感激。 ...
求镀膜用的彩图
镀膜波长与颜色的彩图谁有?是否可以传到,谢谢!
PMMA冷镀AR膜难题
PMMA冷镀AR膜,要求过性能测试:1. 温度85度 相对湿度85% 24小时;2. 98度沸水煮1小时;3. 盐雾实验; 以上三个实验完后做百格测试不脱膜。
工艺好难做啊!
阻蒸和电子枪的选用区别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大家,就是阻蒸和电子枪的区别到底是在什么地方呢,以前认为阻蒸只是蒸发膜料熔点低的材料,阻蒸的蒸发速率很快,其他就不知道了。但是看到很多地熔点的膜料也都可以用电子枪蒸发,只是需要选用一些特殊材料的坩埚,比如镀AG,可以直接阻蒸,也可以用石墨等坩埚放在无氧铜里面使用电子枪蒸镀,请问哈这 ...
SIO蒸发源选用
SIO只能用阻蒸蒸发吗,为什么呢
一个关于镀膜的问题
机台是现代南光的。镀的是手机镜片的膜层。问题如下:上了一伞镜片,开始抽真空,真空度达到2.5E-3。达到镀膜所需的真空度,在这个时候不进行镀膜,而是开始破真空,把镜片拿出来,结果镜片上有很多脏污、白点。想问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
求教真空电阻蒸发镀膜机的清洁
我们这里的镀膜机由于长时间没有清洁,在钟罩的内壁上结了一层不晓得是啥材质的东西(估计是镀的东西太多都结在一起了),然后里面都很脏,不晓得用酒精乙醚混合物能不能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