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15)|订阅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今日: 0|主题: 8202|排名: 22 

  • 关于组系数的问题
    求教各位 我用500多nm监控波长,单倍极值监控时高低折射率材料之间的比例,和用600nm监控时2倍极值时高低折射率的比例不一样,有差距,请教这是为什么啊?是因为人为手动过极值法的原因吗?是单倍双倍的原因?还是就是因为设备的原因啊? ...
    12498 葫芦一笑 发表于 2013-6-27 讨论
  • 讨论,镀增透膜后玻璃发雾是什么原因?
    经常遇到镀增透膜后玻璃发雾,软材料的基底,是否是基底腐蚀的缘故?
    2814107 starofage 发表于 2008-11-20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自己设计的 曲线 探讨下
    自己设计的膜系 探讨下
    23252 拋開①苆 发表于 2013-7-23 讨论
  • 关于膜系设计、高手请进
    695 dagege 发表于 2013-7-23 讨论阅读权限 150
  • 谁知道Nb2O5与Ta2O5的导热率分别是多少?它们镀成膜层后导热率又是多少呢?
    谁知道Nb2O5与Ta2O5的导热率分别是多少?它们镀成膜层后导热率又是多少呢? 一般来说这个参数很少有人在意啊。。。
    76873 Jimmy_ta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2-3 其它
  • 论坛里面多少朋友在使用光控来监控膜厚呢
    如题 想知道论坛里面有多少朋友在使用光控的,我发这贴的目的就是聚集这些朋友,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可以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比如qq号,谢谢大家的支持跟配合 我武汉的 该贴已经同步到 xiaojiang007的微博 ...
    158669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2-6-20 技术
  • 关于镀膜修正板的不解
    公司的镀膜设备是现在南光的,镀膜时伞是转动的。利用的是离子蒸发方式。离子源在右边。修正板也在右边。 有个疑问:1、假设在同一时间,因为修正板在右边能保证伞右侧上中下三层的镜片镀膜均匀。但是怎么保证在伞左侧的镜片的均 匀性呢 ...
    219822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6 讨论
  • 《真空与真空镀膜技术》入门资料
    一个关于真空与镀膜技术的入门级别资料,供大家参考!
    2411772 john03062003 发表于 2011-3-23 资料
  • 蒸发电子枪故障与维修
    在附件
    2620814 jxxjlw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17 资料
  • 离子辅助电子枪镀锗问题
    小弟最近用霍尔离子源+电子枪镀锗,镀后吸收比较大(镀500nm 吸收就有8%) 锗速率0.3nm/S 温度180,请群友帮解答下。不甚感激!!
    12812 clark007 发表于 2013-7-25 技术
  • 光学加工基础知识学习
    138190 良哥 发表于 2012-4-16 资料 售价 2 元光电贝
  • 关于MgF2增透膜偏移的问题。
    各位大神: 前两天在新国产机器上镀了几片AR膜(MgF2),然后去做高温高湿试验,结果都往长波偏了,咨询我师傅,他说MgF2是软膜,吸水往长波偏很正常,但是我感觉偏了17-18nm就有点多了吧。然后他又让我加大离子源充气做,现在还没有出来结果呢。有经验的大师可以指导指导小弟&…… 先谢过了…… ...
    149055 良哥 发表于 2012-7-12 讨论
  • 真空镀膜
    很不错的一本书,希望你用的着
    24612 OBC 发表于 2012-9-29 资料
  • 红外和激光薄膜
    这是我在论坛下载的相关资料,现在只是做一个汇总,希望对部分膜友有用
    54975 缘睐汝痴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3-28 资料
  • AR膜系设计
    各位大虾好,用TFC帮忙做个设计400-700R小于0.3 基底折射率1.66 材料H4 MGF2 AL2O3 谢谢!
    3618778 dcjlcm 发表于 2011-9-19 讨论
  • 镀膜是有功率没有速率,为何?
    昨天,在正常的镀膜过程中,发现有功率没有速率,功率升的很高的时候,还是没有速率,后来我们检查了晶振片的接线和功率控制器,均未发现什么问题,还有什么问题会导致有功率没有速率呢?蒸发舟没有断,请大家指教一二,谢谢! ...
    105649 E501559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7-12 讨论
  • 电子枪的保养
    蒸发用电子枪、电源 日常保养维护
    2533117 a99533126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7-5 资料
  • 酒精乙醚
    请问长期接触酒精乙醚对身体有害吗?
  • 关于坩埚漏水问题
    南光机坩埚漏水了,换了新的密封圈还是漏水,大家知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2210828 良哥 发表于 2011-11-30 讨论
  • 光学薄膜技术
    光学薄膜技术. 卢进军,刘卫国. 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05956 娆娆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0-8-2 资料
  • 本人镀膜新手~!~!!~请问各位老大TFC怎么玩啊??????? 我怎么玩不太懂啊?
    本人镀膜新手~!~!!~请问各位老大TFC怎么玩啊??????? 我怎么玩不太懂啊? 求救啊~!!!!
    136851 老城 发表于 2012-8-13 讨论
  • 光电极值法监控非规整膜
    各位大侠,我现在想用光电极值法监控非规整膜镀制介质高反膜,我现在想能不能先把规整膜镀制过程中光控值随着膜厚的变化曲线,按比例先估算出非规整膜终止点的相对光控值,再按照估算值进行监控??? 大家还有些什么建议,给提提,我在这里谢谢了!!!! ...
    178457 huliming 发表于 2007-11-10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关于光控机监控非规整膜的方法
    我是刚接触镀膜,现在正想学习膜系设计 现在对于光控机只会镀规整膜系 对于非规整的还不知道怎么解决 比如优化后的光学厚度不为整数 该怎么样在我的机器上实现呢 ? 该贴已经同步到 xiaojiang007的微博
    159648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1-8-24 讨论
  • 求薄膜光学与镀膜技术的资料
    谁有李正中 薄膜光学与镀膜技术 part04的,能否给我发一份呢?谢谢了。我的信箱是
    35018 Jimmy_ta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9-2 资料
  • 挡板关时放电
    请教各位:现使用国产机,TIO2侧镀完后,挡板自动关闭时SIO2侧有放电,且室内照明有闪一下的现象,请问下各位是啥原因啊?
    43635 kingpeter 发表于 2012-10-29 讨论
  • 膜色不均问题的解决方法。
    各位师傅:请问一下每一圈的膜色不均,因为伞的幅度较大,均匀性挡板成了宝塔形状了,上半部分窄,下半部分宽一些,镀膜时各蒸发源的均匀性挡板与每一排相对应,但问题就是镀左边时,右边的均匀性挡板的位置与每一排的位置就不对应了,镀右边时同样的问题,就导致挡板上那个排与排之间的缺口会出现在镜片中间,出来的镜片就 ...
    4052423 ranguangp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4-6 讨论
  • 求救,ar膜上的袋子印痕怎样处理
    镜片镀好的ar膜(最后一层防水),经检验表面ok,装pe袋发客户,几天后投诉膜层表面有袋子印痕,寄回样品确实,那位大师懂得如何避免,膜层上,包装上?
    54737 村干部88 发表于 2012-9-21 原创
  • 真空镀膜技术与设备设计安装及操作维护实用手册
    真空镀膜技术与设备设计 安装及操作维护实用手册 主编李云奇 第一篇真空镀膜技术概论 第二篇真空技术 第三篇真空镀膜材料 第四篇真空蒸发镀膜技术 第五篇真空溅射镀膜技术 第六篇真空离子镀膜和束流沉积技术 第八篇真空离子注入技术 第十篇薄膜厚度的测量与监控 第十一篇真空镀膜设备设计安装与操作维护 第十二篇真空镀膜 ...
    5121723 a99533126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7-5 资料
  • 镀膜设计与工艺
    我快抓狂了。。。。 所有的镀膜工艺,我还原成镀膜设计后,没有一个曲线吻合的,而且都是偏差极大的那种。。。。 我到底是哪里弄错了啊?
    6225405 Jimmy_ta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0-13 讨论
  • 圆柱体外径镀膜自转设计   
    如题,外径14MM,内径11.5MM,需要外径镀膜,设计自转夹具。长度234MM,自转速度在每秒在1转-2转。抗温300度。能否在镀膜机里头放(电源电容)电源+自转夹具。工作时间在7-10小时。
    199685 fql3310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1-21 市场
  • 镀膜后反射率 与入射角的关系
    各位同行: 大家好!近来本人设计了一款变焦镜头。使用的镜片比较多,并且要求的透过率很高。 与我们合作的镜头厂表示可以镀到5到6层的增透膜,可以保证单面的透过率达到98%以上。 但是有几个镜面的入射角比较大,有7个面的入射角都超过了30°,有3个面的入射角甚至超过了40°! 本人已经知道是要改设计的 ...
    2017062 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技术
  • **分享资料
    希望有更多朋友,把自已的珍藏的资料拿出来分享。
    115854 qasy 发表于 2012-9-26 原创
  • 求教薄膜设计
    我是刚刚接触膜系设计这方面的, 若知道膜层的反射率,求薄膜折射率,位相厚度和薄膜厚度,是不是用那个简单的公式就可以算出来了,是不是还需要求一些其他参数呢。 大家不要嘲笑我门外汉啊
    93788 ddyddy304 发表于 2005-8-31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光学镀膜机的厂家
    询问一下各位,国内做的比较好的高精度的光学镀膜机.
    127735 milkyway 发表于 2008-6-16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NCVM薄膜
    NCVM又称不连续镀膜技术或不导电电镀技术,是一种起缘普通真空电镀的高新技术。真空电镀,简称VM,是vacuum metalization的缩写。它是指金属材料在真空条件下,运用化学、物理等特定手段进行有机转换,使金属转换成粒子,沉积或吸附在塑胶材料的表面,形成膜,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镀膜。真空不导电电镀,又称NCVM,是英文Non ...
    54556 dagege 发表于 2012-10-22 科普
  • 镀膜机漏气的时候,堵漏用的真空泥!
    大家好,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镀膜机堵漏气时候用的那种真空泥!有点类似橡皮泥!谢谢!最后可以给出厂家或者网站! 再次感谢各位前辈!
    2212335 DPlaser 发表于 2011-5-7 技术
  • 请教,薄膜湿热试验为什么会膜裂?
    如题,基底是有色玻璃,镀mgf2,sio2单层膜,做湿热试验,标准上写在40度90%湿度24小时不脱膜,然后我在这环境下放了几天,膜裂挺严重的,有的是密密麻麻的小细裂纹,有的是大裂纹,但是为啥会裂呢,是膜层太松散吸水后裂开了还是有应力啥的,求解,下图是10倍放大镜下的照片 ...
    2552817 geyingji 发表于 2012-10-23 讨论
  • 晶振片二次利用试验成果 !
    本人来到本站的目的 不是赚钱 而是与同行之间和谐的交流 ! 发贴前特地声明 ! Jimmy_tang 类似的人大可不必看贴 ! 试验结果已经出来了 ,迟些时间我会跟大家分享 .
    228717 追风男子 发表于 2011-12-23 技术
  • SIO2挖坑,表面发白或发朦不透明的问题
    求教:SIO2挖坑严重,1/4波长光学厚度的SIO2挖坑呈锥状且深,ZNS,SIO2膜堆,TIO2或ZRO2收尾。 坛子里很多高人说到SIO2电子枪蒸发用低束流,不开扫描蒸发,那么请问我这问题如何解决?谢谢各位了,急呀,头发都白了,人也憔悴了。 ...
    138250 huang12949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2-3-31 讨论
  • 做光学必备的资料
    以上论文是我阅读后感觉很不错的资料,特分享给大家,只是为了技术方面的讨论及分享,如本文作者及相关单位认为有侵权的行为,请告之,马上删除!
    5332474 sery1234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3-1 资料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