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53|回复: 15

[兼职] 光学设计之路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3 15: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linty2003 于 2010-7-7 09:40 编辑

从事光学设计这些年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感慨。刚开始,从学校里来的那些基本的课程上的东西,很难转化成实际的东西。面对一个光学设计任务常常是无从下手。即便是能够比较熟练的使用Zemax,CodeV这些软件了,针对真正的设计,却发现离自己理想的结果也是很远,优化的时候,怎么都不合适,仿佛永远离自己想要的结果很远,感觉就像补窟窿,这里刚补好点,那里又漏了。
但是就像量变到质变一样,磕磕碰碰几年时间后,才会发现豁然上升了一个层次,同样的问题在手中的时候可以从容的应对了,仿佛还是那样的操作,就会像直觉一样的沿着更快的方向走,我想这就是经验吧,光学设计尤其是需要经验的一个行当。慢慢的,你学会怎样改变结构,怎样评估难度,怎样模拟装校难度,怎样进行模拟分析,不论成像的和非成像的。
我觉得自己已经攀升到一定的层次,瓶颈总是在的,瓶颈也总是不同的。
我建的博客:blog.sina.com.cn/opticsdesign2010,欢迎大家交流,如果有需要我的设计的,我也想找一份兼职的设计工作。
发表于 2010-3-24 08: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see!!!!!!!!!!!!!!!!!!!!!!!
发表于 2010-3-28 17: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去看看!!!!!!!!!!!!!!!!!
发表于 2010-3-29 11: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去看看!!!!!!!!!!!!!!!!!
发表于 2010-3-29 17: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强,羡慕ING!!!!!!!!!!!!!!!!!!!
发表于 2010-3-29 18: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我也去看看!!!!!!!!!!!!!!!
 楼主| 发表于 2010-3-30 16: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半时候潜水,有时候会回复帖子,看到回帖还是感觉挺高兴的,谢谢大家。我觉得光学上的东西、细分起来,门类也很多,要想都精通是不可能的,精于一方面,然后慢慢拓展,积累经验吧,希望大家都会在工作中慢慢体会出滋味来。
发表于 2010-7-8 17: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积累经验中,现在正处在您说的无从下手阶段。
发表于 2010-7-13 21: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flinty2003 的帖子


    刚开始设计出来的东西之所以和实际相差甚远,我想这应该和你对相关的制造工艺了解的程度有关!
发表于 2010-9-14 23: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9-27 08: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无从下手啊
发表于 2010-9-27 12: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學習光學設計,現在什麼都不會,能給點建議嗎
本人現在在作光學加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