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警察

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4 23: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加工应该算是刚起步的行业,逐渐在微细加工与高功率加工方面发展,前景应该是比较好的。激光在军事方面的应用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很多现代的武器系统离不开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6 11: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Tokuren 发表于 2010-12-23 19:56
有人能做到统观大局么,都是自己觉得

统观大局的结果,中国激光的出路是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继续获得科研经费,养活外国公司,再给点中国代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0 11: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0-12-26 11:50
统观大局的结果,中国激光的出路是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继续获得科研经费,养活外国公司,再给点中 ...

和我们老师的现状差不多啊,申项目申基金,到头来卷完钱,项目则是应付过去就行了。不过科研条件在那摆着,想干点什么都难,老师也不能去喝西北风,就只好这样了,渐渐地国将不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 08: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21: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新警察 的帖子

在激光医疗行业,我觉的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随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医疗水平的提高自然已成为必然,而激光技术具有的优势及其不可替代性,必然决定了其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随着随着国家对医疗器械的监管越来越严,及消费群体法律意识的逐渐提高,这个行业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了。
   其实,激光技术的应用很广,但这是一个跨多学科的技术,基础工业的薄弱已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再加上国人的浮噪,使很多人失去了方向。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激光技术在楼主提到的前4种应用中,都是前途无量!
楼主提到了电子行业的市场份额,但楼主是否忽略了光通信这一应用,要这样算产值的话。。。。
当然,激光技术是建立在其它行业技术之上的(属金字塔尖),所以在各方面均受制约,但恰是如此,才给了大家无限施展的空间,诸君尚需努力哟!共勉!

点评

你说反了,激光是其他周边行业的末端,是金字塔的最底层  发表于 2011-6-30 14: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4 17: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我们的激光应用且不说,基础核心技术不在我们手里。
要谈应用 我觉得先谈芯片技术吧。激光芯片国内谁能做出来?

应用嘛,目前红红火火的光通信行业 为何选项没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4 19: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两位,激光用于通讯以后,激光在通讯中的含量仅一只单模LD了,如果这样讨论,还有激光用于存储,打印,照排,印刷等等,这些核心技术都不在CHINA,这些所谓的激光人们,也只会糟糟钱而已,还美其曰不这样如何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16: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花钱研究,哪来的高科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 14: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行业的出路就在于要把这个行业做好,做强,做大才有出路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15: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行业技术水平高、核心技术门槛严格、涉及理论高深、系统整体结构复杂,做好这个行业是长期的、艰巨的和要大投入的。现在的社会风气当中功利主义色彩过重,虽然这个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经济的动力,但也造成了科学或者工程方面,整个社会都在抛弃基础而重视应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15: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几年医疗,现在想转行做加工了。可能加工会好点吧。今年看显示及娱乐市场好像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16: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laser001 发表于 2011-1-13 21:38
回复 新警察 的帖子

在激光医疗行业,我觉的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塔尖需要塔基才能存在,而塔基不需要塔尖也能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