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警察

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30 21: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目前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市场,但是还没有核心的激光器。希望同行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5 12: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1-1-14 19:34
上面两位,激光用于通讯以后,激光在通讯中的含量仅一只单模LD了,如果这样讨论,还有激光用于存储,打印, ...

确实在某些领域,国内的激光产品应该说还没有进门.
我一个在华为的同学告诉我,你做光模块呀,他们成天为供应商垄断而发愁.
我也想,可是我没银子,也没关系,还没掌握核心技术,但我想总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人吧,国家投的钱都那去了,通讯可是关系咱战略安全问题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5 13: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固体激光而言
首先,放弃自主“创新”的冲动,放弃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
其次,脚踏实地回归基础光学的研究和设计,尽快建立起自己的设计标准,这是中国激光的根本出路。
尽管中国固体激光和世界激光的差距很大,然而细细分析,并不是无路可走,关键是不浮躁,从基础、测量、装校开始,从基础理论开始。

点评

你懂个毛,你还有资格说什么不浮躁,从基础开始?你做出过什么成绩啊?天天在这里忽悠25瓦单管,5微妙不能形成脉冲的.  发表于 2011-7-6 19: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6 12: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1-7-5 13:15
就固体激光而言
首先,放弃自主“创新”的冲动,放弃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
其次,脚踏实地回归基础 ...

楼上的在社区很活跃,看了楼上不少的回帖.
批评很犀利,思想很大胆,有点好奇的是楼上的做过什么产品?不妨晒出来大家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17: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oecr.com/thread-103457-1-38.html
你看看这个帖子,就知道optro的真实水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19: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optro和刘武青有得一比,是不是他的马甲呀?
都喜欢批判别人的成绩,不同的是,刘武青批判牛顿这个死了的人.optro喜欢批判活人.
当别人对他们的言论加以批驳的时候,都脸皮厚,optro继续跟别人谈新的问题,刘武青却反反复复的讲那些老问题.共同点是,都避而不谈自己的缺陷,对别人的批判都当没看见,然后转而继续批判别人.
简单的说就是,都是什么也不懂,却在这里不遗余力的批判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19: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警察 发表于 2011-7-6 12:48
楼上的在社区很活跃,看了楼上不少的回帖.
批评很犀利,思想很大胆,有点好奇的是楼上的做过什么产品?不妨晒 ...

固体激光作的不多,各种器件做一点,主要是包括光源、接受一起的全套系统做了几个。不过我做的激光都不用调节支架,这东西很土,也就西方人很喜欢,中国的土地们也很喜欢。

点评

你说的是毫瓦级平凹稳定腔单管端泵激光器;这种激光器光束质量很不好,用作指示。当对这种单管激光器提出椭圆度要求,您弥勒,听说过吗?端泵用于工业应用(高端),国科现在突破了吗?显然路漫漫。  发表于 2011-7-14 11:16
我说的是连续的固体激光器。  发表于 2011-7-14 09:28
现在的基本上都没用调节支架了。  发表于 2011-7-14 09: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21: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09年做过不用调整架的激光器,这个工艺在国外激光器和国内的军工激光器上早就成熟应用了,国内的企业也开始有应用了。不过我认为这个工艺也有它的缺点,在中国的工业激光器上并不是很适用。我一直以为这个工艺是老外想出来的,今天看到optro口气这么大,我想,这个工艺一定是optro想出来的啊。

点评

是呀,咱家三代穷人出生,不如你爸李刚厉害,门都没入的李杜普大爷。  发表于 2011-7-13 23:49
这位应该是南开的,如果是,这就不奇怪了,物理系的、光学中心的水平就是这样,您还是把您们的从事激光、光纤激光的教授们统统抛出来,我读认为他们很差。  发表于 2011-7-13 19:36
对了,中国的土地李启铭同学,与你说的完全相反,调整架结构的,完全可以做到返修率不高,而我说的这种工艺在中国工业激光器不适用,恰恰是因为国内市场维修的问题。一年多了,你还是没有长进,抄也没抄出什么。  发表于 2011-7-7 23:35
原来这个工艺不是你想出来的啊,中国的土地同学,你的“前辈70年代做过了”关你什么事情,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像“我爸是李刚”哩?  发表于 2011-7-7 23:31
你做过,我的前辈70年代就做过了,但是这个工艺作到家的国内有3家,其余的几家还不懂其中的奥妙,就是国内的几家,在复杂系统中也不会用了。 这个工艺,完全是光学基础知识,没有用这种工业作的,一般翻修率很高。  发表于 2011-7-7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7-6 23: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19: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老师忽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9 21: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娱乐?。。除非你做把星战里头的激光剑出来,哈哈。加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5 15: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端制造业!!!!!!!!!精密加工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