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58|回复: 26

[科普] 给大家看个进口激光器里面了一个零件,不知道什么作用高手来解答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7 17: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aser63588 于 2010-7-9 23:26 编辑

小日本的东西,低噪声激光器,输出波长473,可以自动调整最佳温度,貌似输出光斑如果不是TEM00还可以自动调整为TEM00。图中那个有4根线的东西不知道什么作用。中间是个有块玻璃的窗口。是不小心碰下来的。想重新装上去很难,没有夹具位置很难调节,调节不好没输出。没它的时候输出功率可以是有它的时候的10多倍。有它的时候输出只有100多微瓦。去掉后输出可以有2毫瓦。但是输出功率很不稳定。业内资深人士来帮解释下那是个什么东东。多谢!
DSC_0525.jpg
DSC_0526.jpg
DSC_0527.jpg
发表于 2010-7-7 23: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期待高手解答,特别好奇关于低噪声激光器的设计
 楼主| 发表于 2010-7-8 09: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激光器里的设计单从光路上来看很常规(我是外行人,只能看到这个深度),就是谐振腔里那个带四根线的片子让人找不到头绪
发表于 2010-7-8 14: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清,多几个角度的图,,,.............
发表于 2010-7-9 09: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真的看不清楚,同意楼上!
发表于 2010-7-9 09: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发几个多个角度的图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14: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图了,不知道大家能看见不能,这个激光器是人家01年或02年就已经市场化了。打开后看见里面做工感觉不怎么样,但工作起来可靠性稳定性非常好,到了现在才坏掉,寿命也可以了。
发表于 2010-7-11 22: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个我也玩过,是473nm半导体激光器,非固态变频,
发表于 2010-7-12 17: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感温器啊,和现在端泵的有点象

 楼主| 发表于 2010-7-13 17: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感温器,有温度传感器是个10K的热敏电阻,在里面。
发表于 2010-7-14 10: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是激光器和Q头一体的?那样的话就是Q头上的那个线了,那个东西国内好象解决不了
发表于 2010-7-19 15: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林理义 的帖子


    不可能是Q头 楼主着重发一下那个片子的照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