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327|回复: 22

[技术] 透镜胶合时胶层厚度的取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2 2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胶层的厚度对胶合组的成像质量是有影响的。对于用冷胶、光敏胶进行胶合的透镜胶合组,其中间的胶层厚度一般控制在什么值呢?请朋友们指点一下,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0-7-30 18: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请知道的朋友说一下,谢谢了!!
发表于 2010-8-15 23: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厚度没有具体的要求,我们作业中是将镜片中间的胶揉均匀,且多余的会自动揉出 。

光学镜片胶合涂墨 QQ群12451580
发表于 2010-9-13 00: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设定0.01mm,根据镜片大小和胶水量会有不同
发表于 2010-9-29 22: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当胶层大于0.001时他们两个R已相差太多,自然影响你的成像质量
发表于 2010-9-29 22: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不知道对光圈检测是否了解?若了解那就请细细体会,空气间隙越大光圈数越多,胶合件是两个R相等或在允许范围内才可以胶合,胶水的选择是依照折射率来的,这与胶层的厚度有什么影响,LZ你还是都看看书吧

点评

言之极是,厚度没特殊要求,都由光胶后的要求确定合格否!  发表于 2010-12-17 11:28
发表于 2010-9-29 22: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胶层的厚度对胶合组的成像质量是有影响的。对于用冷胶、光敏胶进行胶合的透镜胶合组,其中间的胶层厚度一般 ...
候鸟 发表于 2010-7-22 22:17



书中有答案,像质影响那就是你的两个胶合面的R有问题
请多向胶合排气的员工多了解他们排气的手感是什么样的?紧、涩、松、柔顺
发表于 2010-11-9 19: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LZ说的问题我是这么想的,您看是不是您要的答案,1.胶合镜片时有几个动手:点胶、揉胶、排内污。如果揉胶力度过大会出现亚斯不良(被拉变形),这个一旦变形肯定对成象影响很大。2.还有一种就是由于单片镜片肉厚比较小镜片外径大在研磨加工的时候就有亚斯斯极限品(或是有哦轻微分散但可以过的)然后在胶合后胶水会收缩直接导致亚斯NG影响成象!谢谢!
发表于 2010-11-9 19: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点:胶水厚度我不知道能不能精确的控制在丝极单位或是缪极单位,工艺在做的时候只是根据镜片的大小来选择针头控制胶量的!
发表于 2010-11-9 19: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针头大小不变,大镜片直接多压几滴胶!
发表于 2010-12-17 1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eiffel11 的帖子

厚度可以控制,最少0.002,大的可能有0.22~0.03,胶水流动行不一样,厚度会不一样,胶水的厚度会对环境测试结果产生影响
发表于 2010-12-17 1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fd770a 的帖子

上述打字有误,应该是0.02~0.03,而非0.22,特更正,非常抱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