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59|回复: 12

[技术] CCD的几个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6 17: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652724131 于 2010-10-17 19:36 编辑

各位帅哥美女,问个问题,请高手不吝赐教。
1,CCD中光学黑体(optical black)的作用是不是用来检测黑电平的?那暗电流怎么检测,特别是各个像元的温度分布不一样的时候?目前想到的暗电流检测的一种方法是遮该镜头采集一幅图像,然后马上打开镜头再采集一幅图像,两次相减即为真实数据。但是这种方法毕竟不适合操作,特别是自动化程度不高,希望各位光电高手积极讨论。
2,CCD在正式采集图像之前是否需要初始化,比如清除像元残留电荷,清除CCD寄存器残留电荷,清除的原理是什么?
3,CCD的主频可不可以降低使用?降频会有什么结果?
4,电荷从CCD寄存器n转向n+1后,寄存器n中还有没有电荷,如果没有过一段时间之后会不会自己生出来?
先暂时问这几个问题,初接触CCD,对它还不是很理解,而对应资料似乎少得可怜。
本人在电子电路嵌入式编程上位机编程方面技术还可以,希望能与光电高手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发表于 2010-10-16 21: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学习的,我不知道,等后面的高手来解答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7 19: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问得好像是有点难了,主要是问得比较稀奇
发表于 2010-10-17 22: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是高手没来呢,还是真的问题有点深度呢?
发表于 2010-10-17 23: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悄悄问一下,什么是CCD呀??有什么用呀?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8 10: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CCD用于光电转换,主要用于采集图像,像稍微好点的数码相机和摄影机里面就是CCD,相当于原来的胶卷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2 09: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无人问津 只好自己解决了
发表于 2010-10-25 16: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找到解决方法没  我也是来学习的  能分享一下吗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5 17: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部分问题已解决。论坛里的高手,不肯露面啊。
发表于 2010-10-25 17: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高手来回答呀
 楼主| 发表于 2010-10-30 09: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真的没有人做过
发表于 2010-12-28 22: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板凳等高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