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30|回复: 13

[技术] 请问一下关于干涉仪的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8 15: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准备到万濠买一台干涉仪用于镜片的检测. 可惜他们的干涉仪仅仅用于测量晶圆表面的个股参数,不能测量光圈和不规则. 我的问题是: 检测表面的平整度和光圈/不规则应该是一个概念吧? 这种干涉仪可以用来测量玻璃镜片吗?
似乎他们单位的工程师也不懂.
发表于 2010-11-18 17: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干涉仪有两种:一种是用来测量长度,一种是用来测量光学元件的面型的,也就是你的说的看光圈的,国内外都有生产的,我这这个论坛上面也看到过的。最近刚看到过有家叫乾曜光学的做,他们做的150mm的平面干涉仪和60mm球面干涉仪,看起来很不错的。
发表于 2010-11-18 19: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搜一搜,很多的,富士的,奥林巴斯,ZYGO
发表于 2010-11-19 16: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测表面的平整度和光圈/不规则应该是一个概念吧? 不一样!有很多品牌的干涉仪,zygo是客户多数会要求的,尤其是德国、美国客户!如不是费用问题,还是考虑ZYGO吧!
发表于 2010-11-23 15: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卖干涉仪的,需要了解的话给我发邮件,huangchunlin1984@163.com
发表于 2010-12-24 16: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的不如卖的精,尤其对设备的购买要慎重,光学仪器一般都价位都比较高,如果出现失误,那对公司来讲是个重大的影响,建议你多方问询,相信专业人士的建议
发表于 2010-12-25 13: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你要求,如果是加工检测不需要出数据可以选择一般的,我们公司用的是上海星庆的价格在三万左右,如果要出数据可以选择ZYGO.
发表于 2011-1-19 14: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1-1-28 23: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零件面形检测用的干涉仪分球面和平面,要看你想检的是哪种零件了。楼上有人已经说了几个常见的国外的牌子,象富士能、ZYGO、奥林巴斯等都还不错,最好的当数ZYGO了。国产的干涉仪有上海光机所的(现在应该没了,老牌的)、上海星庆、成都太科等,太科的平面、球面都有,星庆的平面做得不错,球面干涉仪还在开发中,价位方面,星庆的算得上是物美价廉,太科的要略贵一点点。
发表于 2011-2-8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应该可以测。不过买机器的话还是多问问
发表于 2011-6-23 23: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
发表于 2011-6-28 13: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