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pdate

现在的设计工程师不过就是软件操作工人而已?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2 10: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将软件使用的得心应手还是蛮难的 但软件毕竟只是工具 重要的还是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2 13: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09: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23: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是混口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7 09: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设计的道路是开始难走,一直走下去也很不容易的,起码我个人是这种体会.
认为会用软件就会设计的人员,请问:你真的体会了软件的设计思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7 16: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公差这一步不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4-27 16: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7 20: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0-11-24 11:09
设计软件是中国设计的吗?什么时候也搞个中国光学设计软件

      其实,国产的光学软件不能说没有,比如北理的光学设计软件sod88,是我国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智慧的结晶。其在算法和相差优化方面并不比zemax等光学设计软件差。但随着计算机的迅速发展,软件没有人去更新至今还停留在DOS界面,导致国外光学设计软件占据国内市场,现在sod已经绝迹了。这是我国光学设计的耻辱,更是对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劳动成果的执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1 21: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人认为设计就是操作一个软件,那显然还仅仅是软件操作入门了。一个优秀的设计,绝对是设计思想的反应,没有深厚的光学功底,也许偶然你能通过这个软件算出一个不错的镜头来,然而,仅此而已,高水平的工作是建立在良好的数理基础和专业知识上,还有创造性的思想的基础上的。软件仅仅能够加速实现你的想法而已。
----纯属个人愚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4 19: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工具强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8 00: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滴浙大毕业老师说,设计永远是人的作用大于软件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0 19: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出合理使用的东西并产品化才是唯一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