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pdate

现在的设计工程师不过就是软件操作工人而已?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4 12: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让工程师的设计插上了翅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6 18: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正确的概念,没有清晰的思路,没有实际加工的经验,单单靠软件,是没有办法设计出合格的产品来的。即使是设计出来了,要在生产中实现也很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9 22: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设计是个需要很多知识的活,要了解材料性质,加工工艺,装配工艺,以及一些机械方面的知识。所以,短期内,肯定是个软件操作者。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才能成长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1 16: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是工具。只会操作软件,没有设计思想不行;而作为研发工程师,连软件都不会用,更不行,设计思想难以表达啊。而且有些设计方法的优化是在搭建框架,设计草图过程中产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20: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7 17: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一个对这方面感兴趣的门外汉,但是我觉得既然要设计好就需要创意和想法,软件代替不了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7 12: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nongyuanfeng 发表于 2011-4-27 20:25
其实,国产的光学软件不能说没有,比如北理的光学设计软件sod88,是我国老一代光学设计大师智慧的结 ...

我见我之前的一位前辈用过这个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9 07: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来说是中国这个体制的问题。。。。。只需要你知道怎么做,却不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做,怎么改进
所有在世界的舞台上,中国人甚至不如印度阿三。。。。。咱就只能根据指示做事。没有自己的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4 15: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要考虑加工,有些设计看似像差好,实际加工困难很大,或者做得到成本太高,都是不使用的。软件可考虑不到工艺问题、成本问题、装配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6 11: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是技工,也分高中低。软件操作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7 10: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操作软件是那么容易的吗,有些人所谓的容易只是入门级别而已,就像初级品和精品是一个水准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0 15: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差分析,我觉的好难!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4-6-2 2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