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10|回复: 4

[讨论] 稀土危机的解决方式大家觉得哪种最有可能性?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24 14: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6年1月,中国不但禁止了稀有金属及稀土金属的委托加工,而且还将出口退税从17%下调到5%。同年2月,出口许可证(EL许可证)制度出台,稀土金属、W(氧化钨)以及Sb(锑)变为限制的对象。同年9月,中国撤销了出口退税,同年10月起开始征收出口关税。自2008年1月起稀土金属的出口关税达到了25%,另外,2010年7月稀土金属的出口许可证被大幅削减,中国政府正在有计划地加强对稀土金属的出口限制。

一方面说明了政府对稀土资源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另外一方面说明政府注重了对环境资源的重视,政府这样做是非常正确的。但是毕竟全球有这么大的需求市场,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单选投票, 共有 13 人参与投票
76.92% (10)
15.38% (2)
0.00% (0)
7.69% (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0-11-24 15: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只有我们才有稀土,发达国家就不开发自己的稀土资源,只想着用我们的,我们限制出口,狗日的就乱叫。我们不是救世主,也没必要去迎合发达国家的贪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4 16: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国家有稀土,别的国家也有稀土,中国控制出口,就买别的国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6 19: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让别的国家也开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4 07: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