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05|回复: 4

[原创] 开关电源和普通电源的优缺点。原理有什么不同?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6 2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哪位仁兄知道,请给点指导。非常感谢

[fly]Thank You Very Much[/fly]
发表于 2011-1-15 00: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开关电源?电源加开关?
发表于 2011-1-15 17: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关电源的优点是:体积小,效率高(发热小),驱动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等。缺点是:成本较高,有电磁辐射干扰,如果不进行功率校正的话,大量使用会严重污染电网,造成电网效率低甚至影响电网变电设备寿命。基本原理:对市电直接整流成直流高压,用驱动管转换成数万甚至百万HZ的高频脉冲,通过高频变压器转换成低压脉冲,整流滤波得到低压直流,通过反馈电路将低压直流参数反馈会高压电路,并通过调整驱动管脉冲宽度来稳定低压直流输出。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 19: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没有看太懂,但是觉得仁兄说得非常详细。也很简单明了。谢谢
发表于 2011-2-2 02: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