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ffreyWu

[讨论] 蓝宝石长晶之行业讨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1 09: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别沉了,我还等着看有啥可以学习的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3-11 13: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来顶一顶,顶我高兴了写点好看的给大家看看。
发表于 2011-3-11 15: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的泡生法蓝宝石的成型率和质量怎么样啊?谁知道!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12: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dx1981 的帖子

泡生法长晶总的来说生长的晶体质量较好,材料利用率较高,生产成本也较低。俄罗斯长晶炉采用的是泡生法,当然也不例外。但俄罗斯有一个问题,就是对长晶技术比较保守(或者说服务不到位),国内有人买了他们的炉子,他们的技术人员过来长晶,长出来没问题的(当然也不是每炉都能长好),但他门走了之后,就不行了,国内人自已长十炉只能成1-3炉的样子,原因是师父没把徒弟教好就扔下不管了。
发表于 2011-3-12 12: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发表于 2011-3-13 18: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一手,要不师傅没饭吃了
发表于 2011-3-13 2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GT Solar的设备如何?
 楼主| 发表于 2011-3-14 18: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effreyWu 于 2011-3-14 18:52 编辑

回复 zz1876 的帖子

GT Solar是专业生产硅太阳能设备的公司,在太阳能多晶炉方面非常专业,而在光电设备方面并非其专长。但由于近年光电行业有兴起的势头,GT Solar于2010年开始进军蓝宝石长晶行业。2010年7月左右,GT Solar收购了美国的蓝宝石生产公司Crystal systems,目前正在开发一款新设备,试图将硅单晶生产技术与蓝宝石生产技术相结合,开发出高产能的蓝宝石长晶设备,估计要2012年投放市场。目前GT Solar拥有的技术为热交换法,其生产的晶体质量较高(与泡生法相当),也可以生产大尺寸的光学级蓝宝石晶体,但其设备成本极高,产业化应用受到限制。
发表于 2011-3-14 20: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有3家公司已经和gt订了炉子了,还有一家是棒子woo
 楼主| 发表于 2011-3-15 18: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dlzhlq 的帖子

你知道是哪三家公司吗?说来大家听听。
发表于 2011-3-15 19: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九江、江苏、还有一家棒子公司。棒子公司号称明年蓝晶棒产量世界第一
发表于 2011-3-15 19: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呀,蓝宝石。要想搞得好,必须先要高铸锭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