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57|回复: 4

[活动] 日本举行世界首届机器人马拉松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22 09: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将举行世界首届机器人马拉松比赛,这些机器人在为期4天的马拉松比赛中,仅在更换电池和维修时才停止下来。到目前为止,4款机器人已进入这场别出心裁的比赛,预计在本周2月24日举行,持续4天时间。机器人制造公司Vstone举办此次机器人比赛,该公司表示,该比赛将证实机器人的耐久性和灵活性。

1.jpg

2月24日,“机器人马拉松全程赛”举行,比赛中仅要求两条腿的机器人参赛

2.jpg

在必要情况下机器人可进行电池充电和修复,但当它们摔倒时必须依靠自己站立起来

近日,参赛的机器人已在大阪进入“训练期”,其中3款是两腿机器人,最高的仅有40厘米,还有一款是车轮机器人,它们在室外跑道上练习快速奔跑。

一款叫做Robovie-PC的机器人还告诫参赛同伴:“做好准备动作可避免受伤,力争跑完整个马拉松!”据悉,在必要情况下机器人可进行电池充电和修复,但当它们摔倒时必须依靠自己站立起来。

2月24日,“机器人马拉松全程赛”举行,比赛中仅要求两条腿的机器人参赛。每个机器人选手必须完全422圈(每圈大约100米)奔跑,大约在室内跑道中完成42.2公里。

预计2月27日这场不停奔跑的马拉松比赛将结束,这一天也举行著名的东京马拉松比赛。据日本TBS广播公司称,这4款机器人是由Vstone公司和大阪科技学院建造的。
发表于 2011-3-17 22: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 真牛啊  

如果真是能走路 平衡性很好

就牛了
发表于 2011-3-17 22: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 真牛啊  

如果真是能走路 平衡性很好

就牛了
发表于 2011-3-20 17: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也可以完成,只是没有进行大量资金的投入研发
发表于 2011-3-28 20: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这样的活动在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