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90|回复: 16

[讨论] 提拉法和泡生法的具体区别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5 1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morson 于 2011-3-25 11:20 编辑

请教一下:

提拉法和泡生法这两种方法到底有哪些区别?

哪一种更好?

点评

思考中  发表于 2012-3-3 15:48
发表于 2011-3-25 13: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晶体的直径和质量都是泡生法更好吧
 楼主| 发表于 2011-3-25 14: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yuyesnow 的帖子

还有呢 比如成本

点评

考虑要全面  发表于 2012-3-3 15:49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08: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3-29 10: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不知道你是说哪边的成本,如果考虑到衬底的话
不用想当然是泡生法,
你看长蓝宝石长晶厂(提拉法&泡生法),全世界几乎都是用泡生法,
只有极少数用提拉法去做,考虑(缺陷.气泡.裂晶)
我知道日本跟加拿大有提拉法去做...
发表于 2011-3-30 0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onish_潇 于 2011-3-30 09:28 编辑

回复 growthrong 的帖子

还请LS详细介绍一下各种长晶方法的优缺点,以及它们的应用了,如果有这方面资料的话,最好能发一份给我了,哈哈,不胜感激!
邮箱moonish_xiao@foxmail.com,持久等待ing。。。。。。。
发表于 2011-3-30 12: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给我也发一份?我的邮箱:xihangyl@163.com
发表于 2011-4-1 13: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用改良过的泡生法,怎么个改良法,还不一样
发表于 2011-4-25 16: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观学习
发表于 2011-4-27 16: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4-28 03: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拉速度不一样,旋转不一样
发表于 2011-5-5 1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对原料的利用率比提拉法好很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