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vqko

[技术] 哪一种芯取夹具材料适合做精度高镜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9 08: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uvqko 的帖子

不是大侠,我也是新手。。
材料是H-ZF52A,对吧。。这个的磨耗是160,硬度是6,材料不特殊。。主要是你口径小,夹具外径又比零件外径小3.5以上,因此,切削方向的力矩比较大。确实是比较容易产生问题的。所以,夹具端面的处理,磨轮粒度的选择,外圆磨削量,进刀速度…………都要注意。。。。。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23: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wcq1224 的帖子

您说的那些因素我们都已注意到我有个疑问“我曾经去过别家光学厂他们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可是后来改用一种进口不锈钢材料做夹具以后就解决问题了(修整夹具难度降低,稳定性好)可是当时问他们,他们说的磨棱两可,现在非常想知道,不知您知道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23: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中国光学英才网 的帖子

请赐教!
发表于 2011-4-20 08: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留给高手来吧··
发表于 2011-4-21 17: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刚,不过基本难买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19: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gdfyxw 的帖子

您知道牌号吗?谢谢您的回贴!
发表于 2011-4-22 12: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不大好做,兩面半徑一樣嗎!夾具直徑和透鏡內徑(open Dia)一樣,上件時要調正!夾具直徑打過CA就好,盡量大!0.001-0.005,換成中心偏是多少!!
发表于 2011-4-22 12: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講了,兩面r是多少!可以兩次切割!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21: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阿明 的帖子

分两次做会影响平行度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21: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阿明 的帖子

出口件表面不能有接头压印,由于镜片双面要90度通光平台沙轮倒角高度制约了加具外径,在不贴膜的情况下中心偏还是能保证的,但是光洁度不行,所以想找一种能替代的接头夹具材料,您说的那种材料有具体的牌号吗?
发表于 2011-4-23 07: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具體的型號,我不記得了。如你能找到材料商,他們會知道,因該也有!是醬色的,叫無纖維電木!我說裡倒是有!這種即可拋光,又可作為夾具!
发表于 2011-4-23 09: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匆忙!我手裡有,但不夠你批量生產的!最好找材料商,兩次切割,要考慮工藝(整個)!這個不難,你們機器也是因素,有進口機器嗎!你們是什麼機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