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72|回复: 22

[讨论] 抛光粉为什么容易结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5 20: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使用的抛光液(白色的)非常容易结块,造成抛光机盘面内外齿轮上厚厚的抛光粉块?有那位高手知道为什么?请指导 ,非常困扰
发表于 2011-5-5 22: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模糊,什么抛光液呢?是氧化铈还是...
发表于 2011-5-6 08: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学习的
发表于 2011-5-6 1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
1、长时间不用
2、使用机器的型号,机器内部最好带有一定的斜度
3、抛光粉(液)未进行防结块处理
从你现在问题,应该是使用双面研磨机,建议对抛光液做防结块处理。
皓志抛光粉(液)可以做到。
发表于 2011-5-7 12: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樣的問題,太簡單了吧,什麼粉都會呀!保持清潔就好!
发表于 2011-5-7 15: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悬浮剂加在里面
 楼主| 发表于 2011-5-8 22: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回复,是氧化铈抛光粉,机台是双平抛光机,抛光液在使用中就有大量结块,不知用什么悬浮剂比较好,目前机台工作中温度达35度左右,是否会有影响?抛光液一般多少温度达到理想状态(抛光效率)?
发表于 2011-5-17 21: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jianheng1 ;   您所说的抛光液防结块处理,具体指的是什么工作!?
添加什么东西!?

如果是氧化铈抛光液,干了之后肯定会粘在工件和机台上的, 所以不用的话,就需要用水把垫子泡着。
发表于 2011-5-20 12: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哪种抛光粉也不管你用神马方式除每天擦拭清理)它都会在机器上留下块状物体,首先抛光粉没有中性的所以它带有腐蚀性(只是强弱的问题),一旦它开始腐蚀就会有结块的几率。
发表于 2011-5-22 21: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还是抛光粉的问题,就是什么也不加,也不至于在使用中就有大量结块
发表于 2011-5-24 14: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抛光粉中加分散剂,就可以解决加工过程中的结块。
要长期预防结块,还需在机器停止不用时,常清洁机器。
发表于 2011-5-25 09: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楼+1
感觉就是正常加工时结块就是抛光粉的问题,但是不用结块是必然的,常擦洗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