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09|回复: 8

[讨论] 大家认为手机辐射影响健康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2 08: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国《技术评论》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一名来自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日前宣称,手机发射出的微波在一定强度下有可能通过破坏化学键对人体产生副作用,而这一问题人们此前并未考虑过。关于手机是否会影响健康的争论其实一直都未真正停止过,论辩双方似乎也都有着确凿的证据。一方认为,手机辐射会损害人体健康,尤其以大脑和眼睛为甚;而另一方则声称,根据流行病学研究,目前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能够证明手机或基站辐射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手机无害论者所使用的最有力的论据是:手机所发射的微波并没有足够的能量来打破人体内的化学键,不能破坏化学键就不会破坏生物组织,因而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对不少物理学家而言,仅凭这点就可以对此事盖棺论定。

新研究中,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生物学家比尔·布鲁诺却对这一点提出了质疑。他说,传统观点认为微波还没有强大到能够破坏人体组织中的化学键,但人们并没有注意到这种情况只适用于光量子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当光量子密度增加到一定程度之后,这种电磁辐射就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作用。

布鲁诺说,以光镊为例。光镊能够通过光子移动非常小的粒子,但将其用在细胞上就会对细胞造成损伤,这一点是有据可查的。而产生这种结果的原因在于聚集在一起的光量子越多,作用力越大,其潜在的破坏性相应就越大。虽然光镊一般用红外波段的光,但问题是,如果在微波范围的光子也有这种效应,那会怎样。因此,可以说手机所发射的微波同样有可能对组织造成损伤,但具体情况取决于手机和周边基站辐射的强弱。

布鲁诺说:“虽然微波有可能破坏人体组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一定会扰乱你的神经元,关于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还有更多的研究需要进行。但无论怎样,新研究确实为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提了一个醒,它也让有关手机微波的强度不足以打破化学键的论点露出了破绽。”
单选投票, 共有 12 人参与投票
83.33% (10)
0.00% (0)
8.33% (1)
8.33% (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1-5-12 09: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个人,除非是专业人士,没办法给出评价的咯,我认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9 13: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总用右边打电话,明显感觉不一样。右边有发紧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11: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离人远一点 应该没设么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11: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是用右耳接电话 这样辐射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11: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需要精确的计算 需要磁场测量仪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7 15: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現今的樣本數不足夠以及使用時間不長下,其實真的很難評估,人每天所遭受到的電磁波影響不計其數,所以還要要有更客觀及長期的追蹤加以統計分析才有辦法釐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8: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3: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郁闷 发表于 2011-5-12 09:07
这个个人,除非是专业人士,没办法给出评价的咯,我认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