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15|回复: 43

[讨论] 关于镀膜药材加氧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3 18: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公司用的是龙翩台湾几台
关于加氧问题一直没有搞懂,不是科班出身,也刚做不久,不好意思
比如 AL2O3 H4 需要加氧 氟化镁 二氧化硅不需要加氧
为什么呢  还有氧气对真空有没有影响呢 一般情况氧化铝加氧在20-30之间 H4在30左右
还是根据药材的特性 有些需要加氧有的不需要加氧
请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发表于 2011-5-13 20: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氧参与反应,就需要加氧,氧不能参加反应的,就无需家氧。
氧对真空度有很大的影响,加氧明显的会降低真空度。
 楼主| 发表于 2011-5-14 18: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叶尚辉 的帖子

请问在什么情况下氧需要参与反应呢 什么情况下不呢
发表于 2011-5-14 2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氧化物材料需要加氧,由于材料在蒸镀过程中会失氧产生吸收,此时需要足够的氧气补给。sio2材料算是稳定,加也可以不加也行。氟化物就不能加氧,若加氧就改变了材料本身的特性。
发表于 2011-5-15 18: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发表于 2011-5-30 14: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1-8-5 01: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1-8-5 09: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是说金属氧化物基本都需要加氧,而SiO2及其他不是金属氧化物的基本都不需要加氧咯。
发表于 2011-8-5 10: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8-5 10: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8-7 21: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8-8 15: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