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14|回复: 75

再谈光学零件腐蚀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0 17: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xsdeKiao.caj (46.05 KB, 下载次数: 177)
发表于 2004-5-13 0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B,是你啊,我是黄
 楼主| 发表于 2004-5-10 18: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零件腐拾是光学冷加工的一个老问题,也是一个老话题。在这里重新讨论有关季节变化,加工影响,存放环净及人为动作等而导致的腐蚀。欢迎大家积极发言。

上述文章主要谈论了有关国内的一些处理方法,供参考。大家如有好的文章欢迎上传,THANKS!

发表于 2004-5-10 18: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一下作为参考。

 楼主| 发表于 2004-5-10 19: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CAJViever来看。
发表于 2004-5-11 04: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4-5-11 18: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帮忙啊!兄弟们看不到怎么办?CAJViever怎么传!!!
 楼主| 发表于 2004-5-12 17: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光学镜片加工中,为防止腐蚀发生,研磨(抛光)完品一般浸泡一些醇类溶剂,如酒精,木精,IPA等。请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溶剂?
发表于 2004-5-12 1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甘油溶剂

 楼主| 发表于 2004-5-12 2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甘油如何使用,是否加水?我们指的是研磨完品,镜片带有保护膜,未清洗!

发表于 2004-5-13 0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加水的溶剂,抛光完的镜头在清洗前放到溶剂里进行保护。
 楼主| 发表于 2004-5-13 2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水量一般比例是多少,多了会够成水解腐蚀。注意是项是什么,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