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042|回复: 31

[讨论] 关于折射率的计算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3 18: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正接触设计 对于折射率的计算还不是很清楚    想问的是折射率的计算是要在特定的波长下吗   ?比如我是做532膜 那是不是就是要找到材料在532处得折射率呢   ?还是说多选几点测试波长点呢  ?谢谢  
发表于 2011-8-4 16: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你多算几个点的啊,你不可能只做532的吧,啊哈哈!
发表于 2011-8-6 08: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射率总是相对于波长来说的。 你要计算 532nm处, 当然需要 532nm的折射率。
折射率色散不大的情况下,取相近波长折射率也可。
膜系理论计算时,只给膜料一个折射率的话,适用整个波段(不考虑色散); 给多个波长处的折射率的话,就用线性内插或外延得到整个波段折射率;给公式的, 就按公式计算折射率吧。
 楼主| 发表于 2011-8-7 11: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的回答啊 !最后一段话 还不是很里了解    我用的是tfc软件   怎么在软件里面进行折射率的模拟计算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8-7 12: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口 发表于 2011-8-4 16:24
其实你多算几个点的啊,你不可能只做532的吧,啊哈哈!

多测几个点   那这个点的选择有什么讲究没   比如我选择要做1064的ar膜     最好测几个点比较准确  些呢  
发表于 2011-8-29 19: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太明白
发表于 2011-10-18 07: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FTC 是怎么算折射率的 麻烦告诉一下好吗 谢谢
发表于 2011-10-19 21: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1 17: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口 发表于 2011-8-4 16:24
其实你多算几个点的啊,你不可能只做532的吧,啊哈哈!

想请教朋友任意波长下的折射率怎么计算  我现在接触的是在极值点的折射率呢   两者的计算 是 不是 不一样啊   望解答     
发表于 2011-10-21 20: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13: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otxtc 发表于 2011-8-6 08:31
折射率总是相对于波长来说的。 你要计算 532nm处, 当然需要 532nm的折射率。
折射率色散不大的情况下,取 ...

谢谢朋友的回答   有句话不是很明白   就是给多个波长处的折射率的话,就用线性内插或外延得到整个波段折射率;给公式的, 就按公式计算折射率吧。 这句话不是很理解    给多个波长是不是说我要400到700的折射率    现在只知道几个点的折射率的话  就用线性内插或外延得出   线性内插和外延  是什么啊   我用的tfc  可以求吗  谢谢  
发表于 2011-11-5 23: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