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31|回复: 5

[讨论] 请教分光光度计的国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3 21: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分光光度计有国标吗?国标中对误差的范围是多少?比如:有一标准片,550nm透过为60%,那分光光度计测量值为多少是正常的?还有,若用此分光光度计连续测2次或多次,测量值的误差在多少之内是符合国标要求的?
发表于 2011-8-15 16: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光光度计是国家规定的强检仪器,到周期由计量部门检定。
A极的透射比0.5%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11: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的是合格品,若有国标最好!A级是0.5%是指重复测量的偏差?还是与标准片的误差?还有反射方面的规定呢?谢谢!
发表于 2011-8-20 08: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有国标了啊,国标中对T%和波长的误差都有明确规定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8-27 18: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侠们,我要的是数值哟!
发表于 2012-11-20 12: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正解中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