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03|回复: 7

[求助]怎样计算膜厚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14 2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有一紫外可见光分光计测得的一条吸收光谱曲线,横轴波长,纵轴为吸收值,整个波形是一个波动曲线。在某一波长处存在吸收,但是可以不考虑。通过没有发生吸收的波长范围内的波动曲线可算出膜厚,如何计算?还需要什么条件?那位好心人给我一点提示。

发表于 2004-7-26 2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學薄膜上好象說到﹐你去找找看﹗
发表于 2004-7-27 22: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暈,我也想知道

发表于 2004-7-30 18: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方面希望能跟你学习,呵呵我现在也遇到了镀膜的问题,呵呵
发表于 2004-7-31 03: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开始学,以后也要碰到的
发表于 2004-8-8 01: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没有吸收的波段其波形应该是干涉。在该波段选取相邻的两个波峰(或波谷)记位lamda_1,lamda_2,膜厚d可如下公式 d=lamda_1*lamda_2/(2*n*(lamda_1-lamda_2),n 是折射率。
发表于 2013-12-8 21: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17: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